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没有Rational SOA很难落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22:27

  被采访人

  Scott L.Hebner:IBM软件集团Rational市场与战略副总裁

  Bran Selic:IBM软件集团Rational资深工程师

  摘要:Rational在IBM整个SOA架构里是最基础的组件。没有它SOA将很难落到实处。5大软件品牌都在增强对SOA支持的能力。Rational主要是保证客户能够更加有效的在SOA大环境下更加高效的交付软件产品。IBM会给客户提供一个非常完整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加平滑的、顺利的构建SOA。Rational在IBM整个的软件策略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记者:Rational在IBM SOA中扮演什么角色?

  Scott L.Hebner:我们基本上扮演的角色是在SOA整个建设过程中,第一个是管理和治理。另一方面,就是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对项目的生命周期进行管理,用它来保证我们的客户能够更有效的交付软件。

  基本上,IBM整个策略,主要是把SOA部署到环境上进行运行,Tivoli主要是管理已经部署的SOA环境正常运作,并且保证监控它的安全性包括几要素。IBM信息管理的部门主要是负责更加有效的管理SOA架构下的信息和数据。Lotus主要负责关注人在SOA应用里怎么来进行更高效的协作。Rational主要是保证客户能够更加有效的在SOA大环境下更加高效的交付软件产品。

  SOA主要就是来帮助我们的客户来交付软件,目的是更好的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同时使客户的业务流程有更大的灵活性。

  记者:刚才交流的时候听说有一个软件公司被IBM收购了,这家公司的技术特色是什么?为什么IBM要收购它?

  Scott L.Hebner:Watchfire主要增强的是我们质量管理这个领域,质量管理涉及的不仅仅是这个软件能够正常的运作,功能方面软件能够满足性能方面的要求,也包括软件应该首先是循规的,符合一定的规范、法规的。另一方面也能够遵守一定的公司的政策,同时包括支持安全性,这三个领域就是我们收购Watchfire的产品能够提供的支撑领域。这些领域体现在我们治理这个概念下面,保证我们能够更加有效的交付高质量的软件。这个在IBM SOA的策略下,安全性、循规都是很重要的环节。

  另外一个重要的要点,IBM传统的有安全性方面的解决方案,Tivoli产品系列。IBM收购Watchfire是为了增强IBM在安全性领域的领导地位,跟Tivoli产品不同的是,Watchfire的产品侧重在Web应用的层次,David来自Watchfire公司的,可以给大家更多的信息。

  David:基本上简单的说,Watchfire提供的是应用级的安全的措施,使得软件在构造的时候就能够很好的考虑到安全性的因素。大家都知道在互联网上有很多的黑客,他们利用这种技术可以有效的阻止黑客绕过应用侵入你的系统,并且访问到你的应用中,就是为了防止这种漏洞。

  Watchfire的收购在SOA整个策略里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作SOA的架构下,公司会把更多的业务相关的敏感数据暴露到公开网络上,这种情况下更需要有一个安全的产品来保护数据的安全性。Watchfire就可以使得开发人员在建立构造软件的时候考虑到安全性方面的因素,从而构造出安全的运营架构出来。

  Scott L.Hebner:在软件的构造过程中,质量管理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我们收购Watchfire就是不断的在拓展在质量管理方面的解决方案,从而不断的增强IBM在质量管理领域的领导者的地位。

  Bran Selic:我对您的第一个问题策略方面做一个补充。因为当客户自己去构建IT架构的时候,他可能在以前自己需要做很多的工作,IBM想做的事情就是我们来给你提供这种整合的技术,各个品牌都在增强对SOA支持的能力,包括Rational,我们是由我们来负责给我们的客户一个非常完整的行为方案,帮助客户更加平滑的、顺利的构建SOA。

  记者:Rational软件1981年就有了,当IBM收购完了之后,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IBM对将来有什么样的打算?是不是还要不断的加入新的技术因素在里面。

  Scott L.Hebner:IBM Rational主要的业务目标是帮助客户更加有效的交付软件,我们提出的口号是帮助我们的客户来治理系统软件的交付和开发。所以说,我们的范围应该说不仅仅局限于软件工程,不仅仅局限于帮助客户自己去开发软件。现在很多客户已经不再是完全自己独立开发软件,可能是采取外包的策略,可能是采取购买一些ERP软件,预先购置好产品。所以说我们的Rational对客户支撑的范围更宽了,以前是支持客户自己开发软件,我们现在是帮助我们的客户更好的交付软件,意味着不仅仅客户自己开发,你也可以用别人的东西,也可以外包,是企业管理治理的过程。

  可以告诉大家的,我们在过去的五年收购了Rational之后,我们实际上把Watchfire的品牌的规模加倍了,扩大了两倍。从产品的角度看,我们收购了很多的产品,我们收购了CC,它是一个项目管理平台,我们也收购了Hf,最近刚刚收购了Watchfire,它提供的是软件安全性的解决方案,包括现在还在进行当中的对Techlogic的收购,如果这个收购完成会增强我们的需求管理,解决方案的能力和嵌入式的开发能力的增强。在IBM内部,今年把Rational品牌下面的企业应用和现代化的工程进行提升,要对企业遗留的东西进行改造,原来进行传统的应用,现在IBM的架构要使得它更现代化,我们把这部分工具也移到了Rational品牌下面,IBM对Rational品牌的投资建设使得这个产品系列这个品牌更加的壮大,而且在IBM整个的软件策略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编辑 赵海涛 天极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