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空调业利润复苏 美的发力高端新品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21:39

  近日各大空调厂商在公布半年成绩单时频传捷报,行业利润的整体大幅回升,这让空调厂商对新冷年的高端新品寄予厚望。美的先声夺人发布了新冷年的第一个“超静星”系列睡眠空调后,其高端市场力作“天净星”的独家首销则联合国美高调推出。国内空调巨头美的与家电连锁巨鳄国美的在08冷年开局之始,均显示了对高端空调市场的勃勃雄心。

  记者了解到,美的空调与国美电器已经就“天净星”上市签署了首月独家销售协议。

  天净星何以获国美垂青

  “天净星”是美的在新冷年高端市场的主打系列,美的和国美在这个系列上“碰撞出合作的火花”,是因为双方均看重其具备“其他空调不可比拟的功能和优点”。

  据介绍,该系列拥有真正意义的全自动“自我净化”功能,这便是其命名“天净星”的因由。资料显示,室内空调在日常使用中,滤网会不断过滤空气从而积聚大量灰尘,时间一长,过多的灰尘将影响到内置风扇甚至是压缩机的运作,不仅影响空调性能,更容易引发空调病,而经常性地人手清洁空调滤网与内部零件却不是每个消费者所乐意以及有能力去做的。

  目前市面上极少有带有清洁功能的空调,就算有也是半自动而非完全智能调控。“天净星”突破了使用人手清洁带来的繁琐、不到位以及半自动清洁的被动不便利,独家开发出了主动除尘功能。其内置的AUTO-CLEAN智能清洁系统,可以实现定时除尘以及一键除尘双模式。无须手动,只要空调每累计运行30小时,便能自主地清洁滤网,保持空调机内外恒久如新。

  国美方面表示,天净星所拥有的自动除尘的技术,是未来空调领域的主流应用技术,空调在对家庭空气进行清洁的同时,自身往往容易成为二次污染源,于是对空调自身的清洁技术则成为近年来空调领域一个重要的技术突破点。美的此次推出的自动清洁技术则是较好得解决了空调的自清洁问题,让空调象一个生物体那样具备了主动式的自清洁技术,这种技术对于行业而言是个巨大的贡献。“国美体系若对于这样的技术和产品等闲视之,则是对我们客户最大的不负责。”

  美的:对“天净星”的期望更胜“三剑客”

  美的方面表示:以“高性能标准、高享受型功能、高外观时尚度”为标准的高档家电市场的成熟,使得行业的游戏规则正在实践着深刻的变化。在高端市场的卓越表现则是所有的国内空调价值链条面临的共同课题。家电企业与商业渠道的合作关系,未来的一个核心的命题是如何在已经基本成熟的高档产品市场的构筑“双赢”的高端产品销售合作模式。从彼此博弈的价格空间的争夺,向联合拓展更高的利润空间转化。

  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总经理李东来透露“天净星将成为中国空调高端产品突破的罗盘,它确立的是一种新的技术水准和消费方向,但是国内厂商在高端市场的突破则需要谋求超级连锁等大卖场的支持和更具新颖性、突破性的推广方式。本次美的空调与国美电器关于“天净星”的首销合作,就是一个新的、有益的尝试与探索”。

编辑 赵国栋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