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美Uclick公司首次发布手机版漫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21:12

  引:大多数美国人对手机电子书并不陌生,然而,摒弃传统的纸质印刷版本,以手机电子书的形式发行新漫画,在许多出版商看来还是一次大胆尝试。

  大多数美国人对手机电子书并不陌生,然而,摒弃传统的纸质印刷版本,以手机电子书的形式发行新漫画,在许多出版商看来还是一次大胆尝试。美国Uclick公司专门为手机用户制作一部名为“雷霆路”的漫画,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

  手机漫画

  《雷霆路》是一部以大灾难为背景的冒险漫画,Uclick公司于8月刚刚推出。美联社6日在报道中指出,与其他电子漫画不同,《雷霆路》是美国第一部通过手机发行的漫画书。

  漫画作者肖恩·德莫瑞对美联社记者说:“它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漫画市场,在这个市场里你看不到任何纸张。”

  Uclick公司去年与韦里孙无线公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斯普林特-内克斯特尔公司等手机运营商合作,推出名为GoComiCS的手机漫画业务,通过多种方式把电子漫画传送到客户手机上,供客户阅读。《雷霆路》是GoComics最新推出的漫画书之一。

  Uclick公司称,目前平均每月有5.5万读者订购GoComics业务。

  经营良好

  韦里孙无线公司每月向订购GoComics业务的客户收取4.49美元,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斯普林特-内克斯特尔公司则收取3.99美元。

  客户订购这一业务后,可以在手机上欣赏约20本漫画书,其中既有被一代人奉为经典的《忍者神龟》和《骨头》,也有最新出版的漫画。

  GoComics业务对漫画进行特殊处理,修改字体和图片大小,使一格漫画正好与手机屏幕一样大,以便用户逐格观看。当然,有一些漫画分格比较特殊,难以适应手机屏幕,这时读者就需要按键滚动屏幕观看。

  Uclick公司产品研发部副经理杰夫·韦伯目前拒绝透露GoComics业务获得的具体利润,只表示读者中有一部分还在免费试用,并未缴费订购业务。

  但他表示,公司对GoComics业务经营状况感到满意,不久后,漫画读者将可直接通过手机订购这一业务。

  前景光明

  手机漫画作为传统漫画行业的一个全新分支,在日本等一些手机、漫画业均发达的国家已经得到一定发展,但在美国尚处萌芽阶段。

  不过,这一行业的前景被普遍看好,一方面是因为出版商希望使用一种比传统纸媒介更节约、更环保的载体来发行书籍,另一方面是因为手机运营商希望让手机的储存空间充分发挥效益。

  “一定会有许多人喜欢手机漫画,”韦里孙无线公司程序设计师戴维·奥伯霍尔泽说,“人们总是希望把喜爱的东西放在触手可及之处。”

  此外,手机作为多功能播放器,与纸媒介相比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Uclick公司开发了一种名为iManga的电子漫画,采取以配音加上动画的全新形式来讲述动漫,与传统漫画截然不同。

  除Uclick公司外,其他一些出版公司也计划把一些印刷品转换为电子版本,使手机用户能够随时看到。美国著名出版商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已把新书摘要转录成手机电子书格式,供苹果公司iPhone手机用户阅读。

编辑 赵海涛 |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