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双引擎驱动应用创新 浪潮四核领跑再提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21:12

关键字:浪潮 服务器


9月7日,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浪潮在北京举办了“四核锋潮 效能无限”四路四核服务器新品上市暨四核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国内率先发布了两款针对本地需求由浪潮自主定义的四路四核新品,并与全球虚拟化领导厂商SWsoft、XenSource签署了虚拟化联盟战略合作协议。浪潮同时宣布,其致力于以应用领先谋求市场领先的覆盖产品、研发、营销各方面的四核战略正式启动。浪潮集团副总裁程传龙先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产品及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洪力,以及浪潮虚拟化合作伙伴SWsoft、XenSource全球高层、浪潮服务器大客户、北京地区媒体共100多人出席了活动。

业内专家认为,在既往四核市场取得多个第一的背景下,浪潮谋求四核全面领跑的策略再次提速。而围绕本地客户需求实现产品与应用的高度自主化,成为浪潮四核抢跑的核心动力。

领跑提速

浪潮集团服务器&存储营销本部产品部总经理王虹莉女士表示,此次发布的四核战略以应用为驱动,通过横向资源整合,从产品、技术、市场等各个方面构筑浪潮在多核计算时代的核心竞争力,帮助浪潮锁定四核时代的领先地位。

王虹莉表示,效能是四核时代客户需求的焦点。据统计,目前国内企业IT运营支出占其IT总体预算的80%-90%,但服务器平均利用率一般在 10% 到 30% 之间。与此同时,IT应用与企业业务的融入度越来越强,各种应用之间的差异也越来越大,对服务器个性化应用的需求日益迫切。但上述应用需求与英特尔四核技术之间缺乏直接对接,用户存在应用门槛。

为此,浪潮四核战略紧密围绕帮助客户跨越应用门槛来展开。具体包括四个主要举措。

首先是产品设计理念升级。06年,浪潮针对双核服务器提出了IFA+平台,并藉此对多核服务器应用积累了丰富经验。针对四核平台的创新技术特征,浪潮融合IFA+运营经验,通过整合智能管理等创新技术,创新推出了IFA+效能动三角,不但确保浪潮四核服务器具备高性能、节能、易管理的特性,而且为个性化应用开发提供了高效能的平台基础,便于实现功能区分以与应用对接。基于这一平台理念,浪潮发布了两款四路四核服务器产品NF520D2与NF560D2。

其次是应用驱动。包括积极推进虚拟化软件技术测试、应用本地化开发,开展针对客户实际应用的四核服务器方案测试,并针对关键行业,特别是电信、教育和政府等市场,深入总结各行业应用特点,制定出一系列“四路四核+虚拟化”应用解决方案,推进四核服务器进入主流和关键应用。目前浪潮已经开发出了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特点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包括面向行业应用的整合方案、面向IDC的虚拟主机租赁方案、基于虚拟化平台的分布式资源动态调度方案、虚拟主机共享存储方案、虚拟架构集中管理方案和基于虚拟化平台的业务连续性方案。

同时,生态共赢则致力于构建产业合作机制,运筹产业资源,为打造丰富的领先应用方案提供有力保障。包括与虚拟化全球领导厂商建立应用推广联盟、与英特尔全面合作等。

此外,浪潮通过全面营销出击,包括降价下压推进四核与双核的价格平切,以及近50场的四核渠道培训及客户推介活动等等,将领先技术与应用积极推进到用户中。

浪潮对四核市场可谓雄心壮志,称在第三季度四核出货比例达到50%,并在关键行业与关键应用中实现长足突破。

业内人士认为,浪潮四核战略围绕“应用”展开凌厉攻势,准确把握了市场焦点,并充分发挥了对客户需求理解深刻的自身优势,将通过技向应用转化方面的领先,在四核市场领跑优势进一步增强。

此前,浪潮已经在四核领域实现多个第一,如发布全球首个四核服务器,全球第一个虚拟化应用基准测试,全球四核服务器SPEC应用性能首测等。

两大亮点凸显应用布局

作为浪潮四核策略的重要内容, IFA+技术平台理念升级与虚拟化应用联盟引起广泛关注。

此次发布的两款新品NF520D2与NF560D2即充分体现了IFA+效能动三角的技术主张。两款产品均面向大规模服务器整合、企业级数据库、大型企业ERP管理、大型电子商务等应用,但针对国内用户具体应用需求,形成配置与功能差异。其中“旗舰版”的NF520D2,适合于对服务器性能和可靠性要求都极为“苛刻”的企业关键应用。“简约版”的NF560D2,则在确保强劲性能和可靠性的前提下,功能删繁就简,以超高的性价比见长。尽管两款产品功能定位形成极大差异,但同样具备高效能表现。在某财税信息系统的数据库性能实测中,新发布的四路四核新品NF520D2同上一代四路双核平台相比,在完成同一任务的时间方面缩短了40%以上,性能提升超过70%,同时CPU利用率降低了37%。

发布会上,浪潮与国际领先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SWsoft以及XenSource分别签署了MoU,共同成立虚拟化应用推广联盟。对于发起联盟的初衷,程传龙副总表示,“虚拟化不是一种技术,是一种应用模式,浪潮旨在通过联盟帮助客户实现从技术到应用的转化,而浪潮提供的四路四核+虚拟化将是实现客户应用整合的最优方案。”据介绍,浪潮将以该联盟为基础,积极推进虚拟化软件技术测试、应用本地化开发、虚拟化技术服务支持体系建设等,为国内客户的应用整合提供更加易用、可靠和安全的虚拟化平台,帮助客户轻松跨越虚拟化的应用门槛。该联盟是业界唯一一家针对四核与虚拟化结合应用的专门推动组织,浪潮由此成为唯一一家提供从硬件到虚拟化软件一体化的国内厂商。

据悉,由浪潮牵头的虚拟化方案测试、二次开发等技术工作进展顺利, 渠道、销售的支持体系初步搭建完成。浪潮与虚拟化合作伙伴的双向互动培训计划,以及虚拟团队的运作机制已经形成。在营销推广方面,试用、培训、促销计划多种市场手段即将全面铺开,并以取得积极进展。在客户实际应用方面,目前河南铝业已经成功搭建基于浪潮服务器平台的虚拟化应用解决方案。

双引擎驱动应用创新

浪潮集团副总裁程传龙先生表示,在四核计算力向应用的转化过程中,浪潮会组织各个产业环节,调动资源,双“引擎”驱动应用创新,不断为用户提供新的应用价值。

第一个引擎是对本地客户应用需求进行归纳和定义,进行产品定义。这次发布的两款四路四核产品,完全是浪潮针对中国客户需求自主定义的,并形成了差异化细分;第二个引擎,就是通过设计、研发、产业合作等后台运营手段,去实现产品定义,满足客户需求。特别是去年,浪潮与英特尔启动了PSR战略合作,打通了与产业上游进行芯片级技术合作的桥梁。未来,浪潮将在主板设计、电源、散热等领域都将构建完善自主设计与测试验证体系。

此次浪潮四路四核新品与四核战略发布与英特尔四路四核服务器技术发布完全同步。值得关注的是,这两款新品是浪潮根据对国内客户需求的把握自主定义的。在创新技术发布的同时,即完成产品自主定义,并在应用层面发起系统的产业整合行动,在国内厂商中还属首次。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浪潮技术向应用转化的能力实现了本质提升,由被动迎合,变为主动引导。

据业内人士介绍,长期以来中国客户只能购买针对外国应用定义的产品定。随着本地化需求纵深发展,客户需求与国际厂商“一款产品打全球”的策略之间的冲突也逐渐强烈。经过多年技术经验积累以及与上游厂商资源整合逐步成熟,特别来自英特尔PSR合作的技术输血,浪潮已经不满足于对国际厂商的追随,而开始尝试主动超越。通过自主创新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方案本地化,浪潮将与行业用户建立紧密交融的价值关联,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

编辑:赵海涛 T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