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关键词:

“一展一论坛”开幕新闻发布会召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20:20

  北方网消息:天津市人民政府于2007年9月12日在天津市政府会议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第十一届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和“第四届国家信息化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信息产业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市信息化办、市台办、市新闻办领导及我市和中央驻津新闻单位代表、IT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天津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余学林向新闻媒体介绍,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为指导单位,国家外国专家局和中国工程院为支持单位,信息产业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将于9月13日上午9:00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是天津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展出内容最全的信息技术综合博览会,也是国家信息产业部与省级政府共同主办的四大信息技术展览会之一。博览会创办于1996年,已经在津成功举办十届,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第十一届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契机,以“信息技术与智能城市”为主题,设立了六个主题展区: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和天津信息化、信息产业综合展区、智能城市建设展区、网络通信与现代信息服务业展区、电子制造和新材料展区、环渤海地区合作项目对接展区、IT人才交流展区,共设国际标准展位1300个,展览面积约2万5千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130家,其中: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买家18家,预计参观观众10万人次。展览期间拟同期安排环渤海项目对接会、IT人才交流会、跨国买家采购洽谈会等系列会中会活动。

  国家信息化发展论坛每两年在津举行一次,今年是第四届,是国家级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4日在天津大礼堂举行。本届论坛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家信息化战略方针,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推出“信息化与和谐发展”高峰论坛,“电子政务与公共服务”、“国际智能建筑新技术及环渤海项目对接研讨会”、“环渤海港口信息化”、 “数字化校园”、“等级保护与风险评估”、“金卡工程与城市信息化”等6个主题论坛,论坛整体规模1500人。

  届时,国信办、信息产业部、国台办、国家外专局、中国工程院、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将出席开幕式。部分省市及计划单列市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也将出席相关活动。

  在承袭历届展会特点的基础上,“一展一论坛”突出体现了如下新的特点:

  (一)展会主题鲜明,紧扣时代脉搏。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战略性举措。展览设立的六个展区,内容涉及天津滨海新区、天津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智能城市建设、网络通信与现代信息服务业、电子制造和新材料、环渤海地区合作项目对接等方面,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与智能城市”这一主题。国家信息化发展论坛紧紧围绕“信息化与和谐发展”的主题,将就电子政务与公共服务、环渤海港口信息化、等级保护与风险评估、数字化校园、国际智能建筑新技术、金卡工程与城市信息化等业界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今年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之年。本次展览和论坛的主题紧扣了当今时代的脉搏,观点鲜明、目标明确,相信通过举办展览和论坛研讨,将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进一步提升天津的影响力,促进天津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

  (二)会议水平、层次高,规模宏大。本次会议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为指导单位,国家外国专家局和中国工程院为支持单位,信息产业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为主办单位,会议层次、水平高。届时,天津市及国家5部委的领导,邬贺铨、孙九林、林嘉騋、高新民等国内6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摩托罗拉、联想等130多家企业,以及部分省市及计划单列市代表团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家信息化发展之路。

  (三)展览内容新颖,规模创历届新高。展览集中展出了宽带无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和增值服务、软件产品、软件外包、现代物流、数字电视、信息共享、网络安全、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等于信息技术密切相关的内容和产品,而且还集中展示了滨海新区整体规划和天津信息化、信息产业发展成果,并为环渤海信息产业的合作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此外,为适应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需要,本次展览还新增电子制造、新材料、循环经济、智能城市建设等新内容,而且首次与国台办、市台办合作,为台商制造业北移和滨海新区建设搭建合作平台。展览的服务领域也由原来的以网络通信和软件为主,向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对接方向转化。博览会的规模也将创历届新高,由上届1100个展位(2万平方米)增加为本届为1300个展位(2.5万平方米)。

  (四)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区域合作和跨国贸易。为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区域合作和跨国贸易,本届展览市信息化办与市科委、市经委、市滨海委分别组织了“环渤海项目对接会”、“跨国买家采购洽谈会”和滨海新区发展规划展。“环渤海项目对接会”已收集了涉及环渤海网络、软件、通讯、应用服务、设备仪表等9大类482个项目,对接226项次,涉及168项目。届时,还将有环渤海的五省两市的厅局级领导率队到会,进行洽谈和交流,促进环渤海的经济发展。“跨国买家采购洽谈会”将以构建跨国贸易桥梁,帮助企业进入跨国采购供应链为宗旨,为国内信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迈向国际市场提供广泛的商机。目前,已有来自美国、欧洲、非洲、亚洲的20家左右逆向采购团意向参加展会活动,实现一对一的现场洽谈。滨海新区发展规划展将充分体现滨海新区勃勃发展生机,有利促进国内外企业和科研机构来津创业和发展。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