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机会与整合 边缘化互联网产业嬗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19:14
  天极ChinaByte 9月10日消息(杨剑)在没见到王晓菁之前,Moka网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只是一份电子杂志,虽然新潮,但只是把互联网上的内容进行整合、分类,并发给用户而已,简单而机械。

  不过,王晓菁辉煌的简历却令人对Moka网充满了好奇。是什么让这个曾经BMC Media与朗媒的高管、CMN的创始人、澳大利亚议会亚洲事务专员和北京奥组委网络营销顾问屈就这份看起来没什么挑战性的工作呢?

  “是技术,是理念,也是情调,更是一种品位。”王晓菁坦承。“品位就是主张,品位就是商业模式,我们的产品要像喝咖啡一样,休闲、情调与品位共存。给网站起名Moka的用意也在于此,因为摩卡咖啡正是很多白领的最爱,而我们的用户定位也是白领。”说起自己现在这份工作,王晓菁眼中闪现出一种小女孩才有兴奋与憧憬,嘴角的微微上翘更让人感觉到了摩卡咖啡一样的苦涩加甜蜜。

  其实,王晓菁创办Moka网的冲动还有一个“功臣”--亚当摩丝。亚当摩丝是美国杂志圈的红人。他主编的《纽约》杂志刚刚在美国国家杂志奖颁奖典礼上捧走了5个奖杯。亚当摩丝喜欢短文章,喜欢概念化的封面,更对新技术尤其敏感。对于互联网,这个资深杂志人的看法是:“很好玩的东西,这个东西可能会颠覆我们对杂志的一贯看法与运作模式。以前,杂志只会用文字和图片讲故事,现在我们要加入声音、影像、即时反应、复杂的排序工具,尤其重要的是,与读者发展完全不同的关系,因为他们在网上拥有和你一样的控制权。”

  于是,Moka网这个有点“叛逆”的电子杂志,在亚当摩丝的影响下,有了图片、电子书、音乐、视频、电影等各种应用,当然也少不了最重头的杂志,与传统的电子杂志相比,Moka内容更丰富、定位更细化、与用户的交互性也更强。就像《三联生活周刊》苗炜说的那样:“纸版杂志仍然优雅,风致犹存,但毕竟是美人迟暮。”

  其实,Moka网这样的互联网边缘化应用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出现,IN-GAME广告、电子商务数据的竞价排名、在线输入法的组合词竞价排名这些以前闻所未闻的应用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也正是这些新生的品牌或者产品宣传渠道的出现让广告主现在有点无所适从了,于是第三方的网络广告代理成了香饽饽,今年4、5月间,微软、GOOGLE等IT巨头集中了上百亿美金对这个领域进行了“扫荡”,DoubleClick、24/7 Real Media、aQuantive、RightMedia相继被“俘虏”。当然,这一切都缘于其中所蕴涵的价值。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好莱坞权威电影杂志《首映》在2007年4月宣布将永久停刊,其寿终正寝的最终原因是好莱坞电影公司停止了在财务上的支持。派拉蒙的市场总监说:“已经没有理由在《首映》上刊登广告了。影迷了解电影的渠道比比皆是,消费者更喜欢从网络上了解电影,他们不仅是读一篇文章,他们在改变交流方式,他们已经成为电影的一部分。参与、相互影响、传递信息、投票、制作,他们在过程中重塑了自己。”

  如同《连线》杂志的总编辑克里斯·安德森所说:“消费者在互联网上找到的越多,他们喜欢的就越多,当他们冲破传统的老路时,他们会发现他们的品味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主流。”而Moka网正在给这些用户们完善其中一个可能的选择。

  所以,王晓菁不愁Moka网没有盈利渠道,因为她的Moka原本就是需要付费的。王晓菁用Moka正在推广的一种应用举例说明,“当你焦急的在电脑前等待一个小时后才能下载完的最新大片时,我提醒你用Moka只需要3分钟,但收费1元。当你最新下载的电影由于是盗版而突然‘失声’时,我提醒你用Moka都是正版,不会出现任何质量问题,但同样收费1元。”

  当然,王晓菁说的只是其中的一种应用,更多的应用与财路还有待Moka与其它有心人去挖掘,互联网的边缘化应用也将在人们对财富的敏感嗅觉中不断创新、出现,而机会就在互联网与其它产业融合的边缘当中。

编辑 赵海涛 天极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