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NCR推分行辅助系统及柜员辅助现金循环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18:42

  NCR公司宣布在中国推出分行辅助系统(Branch Assist System)和柜员辅助现金循环机(TACR, Teller Assist Cash Recycling),以加速柜台交易速度,帮助银行提升分行效率。

  据NCR最新调查显示,高达64%的消费者表示已经对排队感到越来越缺乏耐心,而有73%的消费者认为在银行办理存取款排队时间最久,远远高于选择其他服务场所选项的比例。66%的消费者会因为排队时间过长而离开,而更有28%的消费者会因此而更换服务提供商。可见,如何提高分行效率减少排队已经成为银行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据统计,柜员每天39%的工作时间都花费在等待客户填写单据、账户信息和准备现金等方面。NCR此次推出的分行辅助系统和柜员辅助现金循环机,通过加快柜台交易速度,提高柜员的工作效率,能够缩短客户等候时间,显著缓解排队压力,同时让雇员解放出来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咨询和销售服务,为银行创造大量营收机会。

  NCR分行辅助系统 (Branch Assist System)

  NCR分行辅助系统由柜员工作站(teller station)和最多四个分行辅助系统终端组成。客户在等待服务时,可以在终端设备上通过插卡、键入密码和服务类型等操作输入相关业务信息,柜员则通过系统获悉客户基本信息和交易类型,提前做好现金和票据等准备工作,大幅提高柜台业务处理速度,降低银行人力成本。由于柜员可同时操作的四台终端,有效减少客户因长时间排队而引发的客户不满,提升客户满意度。此外,银行还可利用终端设备开展金融业务广告宣传,为持卡客户量身定制理财计划,有效增加业务收入。

  柜员辅助现金循环机 (TACR)

  NCR柜员辅助现金循环机则可以帮助柜员在为客户提供现金存取业务时,自动校验、清点现金存款,并发放现金给其他取款客户,有效消除因人工操作失误带来的损失和假钞风险,并改进营业时间前后的对帐工作。同时,确保柜员集中更多精力为客户提供丰富的产品信息和个性化咨询服务。而其循环功能可直接将存入的现金重新提供给需要提款的客户,延长补钞间隔时间降低现金储存成本。

  NCR金融系统部北亚区产品总监区万康表示:“分行作为银行面对消费者销售金融产品和提供服务的最佳场所,如今再次成为推动银行收入增长的关键因素。NCR分行辅助系统和柜员辅助现金循环机可以为银行柜员节省高达37%的工作时间,使存款和每笔取款效率分别提升40%和 20%。从而使柜员增加了与客户面对面的互动,更专注为客户提供包括理财,信贷,保险和投资等更具价值的服务。”

  美国的第一国民银行(First Citizens Bank)通过实施NCR的分行效率模型咨询服务,已经成功试用了NCR的分行辅助系统。使用了该系统的消费者反映系统十分易于使用,同时也惊讶于其为柜员节省的大量时间。而柜员更是轻松自如,能够在客户走过来之前就将客户所需的现金或是其他单据准备齐备。虽然程序能够为客户设计出不需要柜员帮助就能完成的交易,但第一国民银行没有这样的计划。“那不是我们分行的目的——我们希望我们的分行更加‘触动心灵’。”第一国民银行高级副总裁Doug Sprecher解释道。

  NCR公司将于9月13日至16日召开的2007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上展示该两款设备(12号展厅,展台号:1201A)。

编辑 赵国栋 天极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