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浪潮获国家质监局首批ERP“中国名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18:32

  9月11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主办的“中国名牌产品”评价活动结果在北京揭晓。浪潮ERP产品脱颖而出,填补了中国ERP软件没有“中国名牌”的空白。

  “中国名牌产品”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我国企业产品的最高荣誉。由总局授权,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统一组织实施。这是国内最具权威的名牌评价活动,旨在“大力实施名牌战略,努力打造一批世界级知名品牌,让中国制造真正成为优质产品的标志”。中国名牌产品是指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居行业前列、用户满意程度高、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据了解,本届名牌产品中首次增加了“ERP管理软件”类别,充分体现了国家对软件产业的重视和扶持,浪潮ERP等三款管理软件成为我国管理软件业中首批中国名牌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对于申报的ERP管理软件产品,除了在产品市场占有率、产品质量、自主创新等方面规定了硬性的“高门槛”之外,还在企业社会责任和质量诚信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标准。同时所有申报品牌被要求近三年没有发生任何过质量、安全、环保等重大事故。

  此次评选总分为1000分,其中“市场评价”300分,“质量评价”300分,“效益评价”200分,“发展评价”200分,其细化指标多大30个。所有指标均采用“连续计分法”,根据其在2004、2005、2006三年得分进行加权平均计分。

  为了保证申报数据的真实性,今年的中国名牌产品申报数据进行了省级公示。公示内容包括申报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品牌、申报产品连续三年的销售量、销售额、申报品牌及贴牌产品的出口量、出口额以及上缴税额等数据,以及出具证明的单位。

  在经过两个月几近苛刻的评选后,浪潮在30多个细化指标的严格筛选之下,荣膺中国ERP软件首个“中国名牌”称号。事实上,这并未出乎业内意料之外。尽管ERP市场的竞争呈现胶着状态,但近年来浪潮、用友、金蝶显示出了更加良好的发展态势,逐渐形成国内ERP三足鼎足之势,其中浪潮尤以在高端和行业市场享有盛誉。

  据了解,浪潮ERP产品发展已有二十年之久,成功帮助国内20%的上市公司、30%中国信息化500强企业实施信息化。浪潮ERP拥有超过3200人的服务队伍,通过了ISO9001:2000版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服务满意度和产品忠诚度位列国内第一。浪潮是中国最早提出分行业ERP的厂商,在医药、快消品、石油化工、煤炭、装备制造、造纸、军工、烟草、金融等行业应用占有率列第一位。

  2006年,浪潮根据央企与市场自发形成的集团企业在大规模业务整合,以及总部对不同层级附属公司的战略管理需求,提出了中国集团管理最佳业务实践——“总部ERP”理念,推出ERP—GS产品,为苦于集团管理的决策者们提供了包括集团财务、资金、全面预算、资产、供应链、分销、绩效、商业智能及决策支持、信息门户、人力资源管理等“十大利器”,涵盖了集团企业管理的主要需求,通过不同方案的有机集成、分别为决策层、管理层及业务层面的人员提供了先进的管理工具与平台。2006年浪潮率先提出了“集中管理、战略协同”的理念,为中国集团企业建立强大的“中央总部”奠定了基础,成功协助国资委直属40%的企业进行了信息化改造。

  此外,浪潮ERP还参与制定并通过了ERP第一个国家标准(GB/T 19581-2004);浪潮ERP、SCM、CRM全部列入国家863计划;浪潮与微软、IBM等国际知名厂商及普华永道等咨询公司广泛合作;浪潮ERP连续两年被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评为“最佳IT工程质量实施奖”,在中国IT业的质量大检中,浪潮ERP成为唯一获奖的管理软件产品;在全国用户委员会举办的“中国IT用户满意度”调查中,分别荣膺“ERP服务满意度第一”、“ERP产品忠诚度第一”。

  这些令人目不暇接的成绩共同指向一个结论:浪潮ERP沉淀的产品在成熟度、适用度、满意度方面都形成了独特优势。对于管理软件而言,上述三个指标恰恰是中国名牌衡量“产品质量”的重要指标。

  与浪潮的路径不同的是,国内大部分ERP厂商长期挣扎于中低端的“红海”市场。价格、渠道、促销等传统的营销手段经过低层次的激烈竞争颓势尽显。在上述各市场要素越来趋于同质化的同时,国内ERP对于中国企业愈发呈现出来的复杂性管理需求更是“有心无力”。此消彼长的是,随着SAP、微软等国际软件巨头的入侵,国内ERP企业前途无法乐观。

  一个行业的成熟性向来是“中国名牌”遴选入选行业的重要标准,经历了10多年发展的ERP行业表面上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行业,但大量低层次的竞争态势仍需重新梳理。“中国名牌”战略的初衷也正是希望通过树立行业领导品牌典范,来净化、提高产业竞争水平。从此次出炉的ERP“中国名牌”名单无疑给市场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引。

编辑 赵国栋 天极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