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手把手教你玩转Realplayer歌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18:31
  【it168学院频道】现在的歌词软件有很多,但除了名字不同外,看来看去都是一个面孔,在黑黑的背景上显示白色的歌词。你是不是已经厌倦了这样的方式,想要换一种口味,让自己的歌词欣赏水平不至于审美疲劳呢。那就来试试Realplayer的歌词功能吧,它采用国内先进的酷我歌词技术,不仅歌词下载速度快而准,还提供了丰富的个性化设置,只要动动手就能打造出美丽而与众不同的歌词秀来。

  一、图片背景,百变造型与众不同

  普通的歌词秀软件都是以黑色或深蓝色作歌词字幕的背景,Realplayer的酷我歌词则可以用图片做背景,比如用歌手照片或是自己拍的照片做歌词背景,这样的效果不仅与众不同,而且可随时变化,让美丽收放自如。

  先用Realplayer播放一首歌曲,然后用右键单击歌词窗口依次选择“背景设置”→“其它背景设置”选项,选中“背景图片”选框,点击“选择”按钮指定一张本机中的图片,点击“确定”按钮,再播放歌曲即可看到歌词显示在自己的图片上了,效果很棒吧。


图1 歌词用图片做背景,效果百变

  二、亮度可调,图片明暗随心变化

  Realplayer每次在播放歌曲时都会将歌词图片的亮度调暗,你是不是觉得这样很不好看呢?其实这是酷我歌词的默认设置,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图片和歌词颜色发生冲突,出现看不清歌词的情况。如果你不喜欢默认的亮度,也可以手动进行调节来满足自己的需要。

  用右键单击歌词窗口依次选择“选项”→“显示设置”选项,会看到一个“背景图片亮度”选框,提供1到100的调整数值。数值越大,图片亮度越高,选择100时图片亮度最高,即保持原始图片的亮度,不再自动调暗亮度。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图片亮度,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应用,很简单。


图2 图片亮度可调,随心变化

  三、字体DIY,完美搭配背景图片

  如果图片调亮以后,感觉歌词看不清楚,可以对字体颜色进行调节,以使歌词能清晰显示在背景图片之上。如果你有自己喜欢的另类字体,也可以设置为歌词字体,这样的歌词显示效果会更佳。

  用右键单击歌词窗口依次选择“字体大小”→“自定义”选项,点击“普通”按钮可以对全部歌词的字体颜色进行设置,点击“高亮”则是对当前歌词的字体颜色进行设置,将它们的颜色与图片背景颜色岔开即可,这样歌词和图片背景就不会发生冲突,造成歌词看不清。如果你要更换字体风格,则点击“选择”按钮即可选择自己喜欢的字体风格了。


图3 自定义字体格式,歌词显示更完美

  四、显示方式,让歌词演绎更随心

  有时候我们对于歌词的要求不只是播放一遍那么简单,比如想用Realplayer唱卡拉OK,要想掌握歌曲节奏,用同步歌词就可以起到节奏提示的效果,使你不会唱错歌。怎么做到呢,很简单。

  当Realplayer开始播放歌曲伴奏后,用右键单击歌词窗口依次选择“显示方式”→“卡拉OK模式”选项,就可以让歌词逐字高亮显示播放进度,你只要跟着歌词唱就行了,跟唱真正的KTV一样的效果。这样唱歌就方便多了吧。


图4 多种歌词显示方式,满足个性化需要

  怎么样,集成了酷我歌词功能后,Realplayer也摇身一变成为专业的歌词播放软件了,音乐也变得美丽起来,不妨去试试吧。

编辑:赵国栋 IT168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