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从大禹治水看EMC BuRA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18:20

  2007年9月7日,EMC在北京举行媒体交流会,介绍它的新一代BuRA备份恢复解决方案,内容包括虚拟磁带库EMC® Disk Library (DL) 6000系列、支持VMware®技术的最新版重复数据删除软件EMC Avamar® 3.7、服务器裸机恢复新软件EMC HomeBaseTM、增加了易用性和多语言支持的EMC NetWorker和最新版本的EMC RecoverPointTM软件。EMC凭什么将它的备份恢复解决方案称为“新一代”?新在何处?

  2005:EMC BuRA迈出大禹治水第一步

  四五千年前,大禹用“开渠排水、疏通河道”的办法成功解决黄河流域洪水泛滥的问题,并因此而载入史册。

  当前,数字信息犹如黄河水一般泛滥。据IDC最新研究报告,2006年所产生的数字信息量达到1610亿GB,到2010年将增长6倍,达到9880亿GB,数字信息的总量将大大超过存储设备的容量。同时,信息已经成为企业的资产,保护信息成为企业经营活动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传统上,备份、恢复是保护信息不丢失的最常用手段。但是,在当前信息爆炸的情况下,用传统的备份恢复保护信息,不仅代价高昂,而且不能达到保护数据的目的。


  传统的备份恢复,就是将生产系统的数据复制一份到备用环境。备份数据是离线的,当然生产系统出问题的时候,再从备份系统把数据恢复过来。备份环境可能是磁带、光盘。典型的方式是用磁带,因为它很便宜,而且大量软件都支持磁带备份。磁带取出来之后,经常要把它运到跟机房不同的地方保管。

  磁带备份的问题很多:一是速度慢,尤其是数据量越来越大,备份时间越来越长,备份窗口不足;二是磁带容易丢失数据,温度、湿度、保存时间长短都可能对它有影响;三是磁带运输过程有可能丢失或损坏;四是磁带恢复时间长,造成业务中断。光盘备份的问题,一是速度不够快;二是光驱升级换代快,过几年就可能找不到可以读数据的光驱了。


  2005年,EMC提出BuRA(Backup, Restore and Archive)的理念,将归档与备份、恢复一起,纳入数据保护的整体解决方案。所谓归档,就是将生产系统中不活跃的数据移动到低一级别的存储介质上,让生产系统轻装前进。根据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所做的调查,在全社会每年产生的所有信息中,有超过75%的信息是都属于这类固定内容数据。在不归档的情况,每天将所有数据备份,实际上多占用大量的存储空间。归档数据是近线的,数据归档时会在生产系统留下地址,生产系统可以随时读取被归档的数据。归档所用的磁盘,速度可以比较生产系统慢一些,从而降低成本,在数据存取性能、可靠性,离线方式都不能跟它同日而语。

  EMC Centera就是这样一种归档设备。它采用了特殊的存储机理——数字指纹技术。数据存入CAS系统时,系统通过数字指纹技术给出一个地址(数字指纹),数据具体存储在什么地方,操作员不用关心,这样既简化了操作,也增加了数据的安全性。而且,系统还会对数据进行自动维护,系统会定期检查介质的状态,发现介质损坏时自动将数据移到其它位置。数据在内容无论如何调整,都会对应到唯一的数字指纹,因此对管理员是透明的。目前,EMC的Centera已经广泛部署在全球4,000多个客户的存储设备中,覆盖医疗、电信、金融、法律等诸多领域。

共2页。 1 2 :

编辑:赵海涛 天极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