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运营商级以太网机遇下 如何提升竞争优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17:48

  【eNet硅谷动力消息】利用IT赢得竞争优势的奥秘在于IT一定要“有利于商业运作”,而满足这个条件就意味着它必须具有简单、自然、可靠、便利及高性价比等特点。

  旧式电话具有利于商业行为的特点:它高高放在你的办公桌上,你拨出一个电话号码,通常就能和在另一张办公桌工作的人直接通话。如今,你与你所找的人更可能是音信箱联系而非本人。手机变得更小,在办公桌上的文件中难觅其踪影。更糟糕的是,它不再是一个固定设备;当你需要它时,手机可能在你的公文包、口袋里或其它任何地方。没人希望浪费现代电话的任何功能,但事实上,现在使用电子邮件通信往往更加方便。

  广域网则以另一种形式在发展。20世纪90年代,归功于光纤的巨大带宽潜力,再加上ATM技术对语音和视频会议服务质量的保证保证,我们了解到了将来的发展趋势——广域网将成为紧密连接全球大型组织的纽带。事实确实如此:现在你可以与世界各地的人们召开视频会议,并在某个洲普及存储区域网络。但这些服务复杂、昂贵而且缺乏灵活性,只有那些运营任务是其关键商业应用的大型企业仍然使用它们。

  仅仅在最近,随着运营商级以太网服务的迅速扩张,广域网才变得真正“利于商业运作”。与ATM和SONET/SDH相比,基本以太网技术简单,人们对此也相对较为熟悉。由于具备简化以及规模经济效益的特点,运营商级以太网因而更有成效。它的灵活性提供更大的便利;同时,归功于MEF(城域以太网论坛)的标准和认证,它不仅高度可靠,而且能够服务于大多数任务关键应用。

  有了运营商级以太网,一个国家级甚至是全球广域网运行起来就像是在“局部区域”运行一样。

  运营商级以太网

  运营商级以太网的主要吸引力在于——它以人们所熟悉的、相对简单而低廉的以太网技术为基础——但是,这也是它的唯一障碍所在。因为用户将“以太网”这个词与低廉、“尽力传输”的局域网技术联系在一起,对于运营商级以太网能够和更加复杂和昂贵的ATM和SONET WAN技术相媲美这个事实,他们还无法欣然接受。

  因此,于2001年成立的MEF(城域以太网论坛)的使命包括两个方面:为“运营商级”以太网制定必要的规范;同时,启动一个有针对性的公关计划,消除以太网仅仅能够服务于局部区域这种认知。为满足广域网的条件,需要在前一个使命的基础上给现有以太网增加5个特性。这五个“运营商级”特性为:

  1. 可扩张性——涉及带宽、覆盖范围(从访问到全球服务)和所支持的用户和服务数量。

  2. 可靠性——支持传统TDM流量和交换电路网络专用数据流的恢复功能。

  3. 服务质量选项允许服务等级协议(SLA)达到多媒体标准。

  4. 标准化服务——保证通过标准化设备,在不需要改变客户局域网(LAN)设备和网络的前提下,提供无处不在的服务。

  5. 使用基于标准、独立于厂商的执行提供运营商级OAM服务管理。

  在制定这些标准方面,我们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从2003年第4季度开始,在前12个月内,已有6项崭新的标准获得批准。下一阶段的任务是建立认证程序,在2005年4月已初步解决产品认证问题,旨在向全球组织保证,这些产品和服务遵循MEF技术规范和执行协议。

  MEF认证的意义

  服务提供商认证仅始于2006年4月,首批7家提供商就其是否遵循MEF全球运营商级以太网服务定义接受认证。首轮接受认证的公司是:AT&T、Bell South、Cable Vision Lightpath(首家申请认证的有线电视运营商)、Met-Net、NTL(首家申请认证的欧洲服务提供商)、Qwest和Verizon。到2007年6月,已有11家运营商的37项服务同时通过功能和性能认证。

  负责一致性测试的lometrix公司总裁兼创办人Bob Mandeville解释道:“这不是‘在公园里散步’,因为所有服务都要接受极其严格的标准的检验,这些标准是典型服务等级协议(SLA)标准的十倍。”

  MEF主席陈子湳强调了认证的意义:这些结果证实,运营商级以太网即将进入黄金时期。这些是真正的世界级测试,在洲与洲之间进行的国家级网络测试,以及使用真正的企业网络横跨全球的国际间测试。在关键的多媒体指标,如延迟和抖动方面,它们的性能符合SONET/SDH标准,说明运营商级以太网在降低资金和运营费用的同时,也适用于任务关键应用。而且,这个接受MEF 14认证的著名世界级服务提供商团体已经将运营商级以太网投入实践。

  最后,证据表明,不仅运营商级以太网即将进入黄金时期,而且客户能够购买到质量合格的服务,并确信它们将在全国或在全世界,在一贯、全球认可的标准以执行。早期采用者——包括教育、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部门——已经选用运营商级以太网,并开始感受到这一技术带来的利益。

  实用中的运营商级以太网

  新的运营商级以太网服务确实“有利于商业运作”,它简单、自然、可靠、便利并且成本高效。对不同的用户而言,这些特性带来各方面的好处。

  在一个主要的重建计划中,纽约法学院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使分散在繁忙市中心区域的几个校园一体化。他们与几家公司进行了磋商,这些公司表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在繁忙的街道上重建网络是不可能的事情。最后他们找到了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后者建议他们采用运营商级以太网解决方案——这里的主要优点表现在迅速而灵活的部署方面。

  运营商级以太网的成本效益也很明显。除一个受托管的光纤网络环外,以太网LAN/WAN、TWC还提供一个冗余的ISP带宽电路,大大扩张了NYLS的互联网服务管道。ISP带宽的递增成本与以往相比要低得多。以前,每秒每兆比特的成本高达数百美元,现在,这一成本已降至50美元以下。同时,在TWC的光纤环外建立起一个100兆比特每秒的虚拟电路,将大约2.5公里以外的学生宿舍连接起来。这个虚拟电路允许NYLS宿舍的学生ISP访问主校园,就好像他们在同一个局域网中一样。用户非常喜爱它,称“这让我们觉得好像宿舍就在隔壁一样。”

  提供平等的教育机会是米沙联合学区的指导原则,从最遥远的小学校区到高中校区,以太网访问技术为他们的校园提供一致性的服务。他们正在寻找一个提供基本连通性的可扩张服务,能够对其进行扩展,以支持多媒体教学应用,如视频会议和课堂虚拟现实。此外,成本并不是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而是要考虑为更遥远的小学校园提供更加灵活的访问方式。

  当Qwest建议采用运营商级以太网时,它成为当时国内最大的此类部署。米沙公立学校最初使用城域光纤以太网连接整个校区的74个场所,并随后在此基础上扩张到100多个场所。Qwest城域光纤以太网能够提供高达每秒1吉比特的传输速度,允许该校举办带宽密集型活动,如实时视频会议。

  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来说,机会平等具有不同的含义:他们之所以选择运营商级以太网服务,不仅在于与传统的帧中继网络相比,运营商级以太网缩短了反应时间,而且他们还能够利用它为全世界的客户提供一贯的服务;这一切都要归功于MEF认证。

  作为世界上最大、产品最为多样化的金融交易所,CME一个月交易的名义价值比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二者一整年交易的美元价值还要高。他们每天的清算金额在2-3万亿美元之间,其中绝大多数在期货市场交易。他们于2005年5月较早开始采用运营商级以太网,现在他们约70%的交易量以电子方式进行。运营商级以太网帮助他们与芝加哥本地和全美交易中心的600多个客户,以及全球超过88个国家的金融中心建立联系。MEF认证运营商级以太网允许CEM向他们的客户交付一贯的服务,在世界各地,其服务的外观、体验和性能完全一样。

  运营商级以太网带来的机遇

  运营商级以太网使世界尽在掌握——如今,连接某个地点所有电脑的基本技术已经得到升级,并可用于连接全球各大洲。这不是一种折衷的解决方案——Orange Business Services正利用运营商级以太网在全法国提供存储区域网络(SAN)扩展,那是一个高度关键任务的重要服务。

  感谢MEF认证,它的覆盖范围遍及全球——迄今为止,印度VSNL公司提供的运营商级以太网服务覆盖的范围最广。由于这项服务具有灵活、可扩张性的特点,我们可以对其进行定制和调整,以适应不同规模的公司的需求。

  如MEF所宣称:“如今商界使用唯一一种国际语言——那种语言就是运营商级以太网”。

【责任编辑 毛井井】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