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观察:“易用性”推动SaaS在中国的普及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17:41

  【eNet硅谷动力消息】SaaS在中国兴起,从一些SaaS厂商成功经验来看,“易用性”是SaaS在中国推广成功的关键。拿在线CRM举例,设计者需要把CRM设计成为客户管理的工具,销售管理的工具。“工具化”设计促成软件的“易用性”。

  企业管理者希望有一套产品首先能够帮助销售人员提高工作效率,而不是增加他们的负担,SaaS厂商把CRM设计为,销售人员和客户的沟通平台,销售人员可以通过这个工具,给客户发送短信息,可以很便利的发送邮件,也可以很便利地点一下鼠标,在网上和客户MSN,或者QQ交流。销售人员会喜欢上这个工具。

  另外,把在线CRM设计为一个销售团队的管理工具,使用者通过CRM的系统,能够发送通知,公告,能够发送任务,能够共享历史的联系信息,能够看到,下属人员在做些什么,效率如何?最后,把在线CRM设计为一个销售团队的查询工具,SaaS厂商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的客户管理、销售管理的需求,就满足了。

  而每一个功能的实现,都是把他工具化,中小企业希望CRM没有复杂的权限设计,没有复杂的流程设计,没有复杂的表单设计等等。

  为什么信息化系统在企业推广难度很大,不是软件设计有问题,不是软件没有管理思想,虽然这些都是作为软件开发商重视的内容,但是,很多软件开发商忽视一点,作为SaaS的应用,最重要一点是SaaS的易用性。

  因为:更重要的是基层的使用者输入的都是基础的数据,作为管理者期望得到的是这些基础数据,而不是让销售人员使用而使用,基础的数据录入受到阻碍,自然,就算再好的CRM系统也形同虚设,企业用更多的钱投入信息化管理,都是打水漂。这就是传统CRM的实施成功率非常低的原因之一,传统CRM往往在乎的是领导者的感受,全面地功能是在吸引管理者使用,而不是吸引基层的使用者。

  SaaS需要解决的是如何在B/S的方式,使软件的易用性达到最佳,这个时候,必须要谈到Ajax技术。Ajax技术的大量应用使WEB的服务的易用性达到新的水平,例如,在XTools在线CRM里面大量运用页面的局部刷新,大量运用了弹出新的窗口等,使客户在浏览页面时,更像使用一种软件。

  国内著名的咨询机构“易观国际”在最近的SaaS调查中得出结论:标准化强,相对简单的管理软件产品适合SaaS目前发展模式。“原因在于:SaaS采取租用形式,首先要有大量的用户使用。其次是用户能否持续使用该产品,即用户粘性的问题。优秀的软件服务产品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是吸引其继续使用的关键。相应地,复杂程度较高,无法立即上手的产品会提高用户进入使用的门槛,从而降低积累用户的速度。”

  作者认为,SaaS是否能在中国发扬光大,不在于中国的中小企业是否能够接受SaaS的租用模式,而是关键在于厂商对于SaaS的产品设计,是否遵循好用、易用的原则。

【责任编辑 戴娜】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