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黄金流量推波助澜 商业搜索风生水起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17:34

  中国IT实验室9月12日据睿商在线:企业搜索市场在迅速膨胀,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数据,这一市场去年增长了39%,已达到14亿美元。而在国内,随着258.com、Luogu网等本土网站的兴起,商业搜索也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

  商业搜索风生水起

  当前中国网络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2007中国网络经济市场规模达到101.8亿元,同比增长35.6%,环比增长7.1%.iResarch艾瑞市场分析认为,以搜索引擎和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兴行业的迅速崛起,则对中国网络经济市场起到了极大地推动及促进作用。

  以近日正式上线的258.com商业搜索引擎为例,相关人士介绍,258商业搜索作为全球领先的商业搜索引擎之一,其可实时搜索全球数千知名B2B平台,包括供求信息、产品信息、公司信息、行业新闻等近10亿商业信息,将为全球商务人士全面提供多语言商业信息搜索服务。

  258.com的正式上线,经历了5年艰辛的研发之路,其最终将世界先进的垂直搜索技术和商业信息服务有机的结合起来,成为全球知名的商业搜索平台。其由中国企业信息化著名提供商厦门书生开发。原名为Anyso,本意为可以任意搜索商业信息,但鉴于Anyso不符合中国传统商人的记忆习惯,因此,厦门书生在中国本土使用的是258.com,在非中文环境仍然保持使用Anyso.com这个域名,这个也得益于258商业搜索是搜索领域少有的多语言搜索引擎。业内人称其将让商人更加快速有效的发现和把握稍纵即逝商海信息,为其决胜商场提供更有力的武器!

  专家认为,随着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时代的全面来临,类似258这样的专业搜索新势力,在未正式步入运营期就展露锋芒的新生军将不断涌现,也势必为中国网络经济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未来中国网络经济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这种有效竞争必将促进中国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加快中国网络经济市场的规范和成熟。谁将改写现有的网络营销业态,成就下一个“搜索”营销高潮?市场细分、走专业化道路,是未来行业发展大趋势,也是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历史必然,专业搜索网站也势必为中国的中小型企业带来更大的商机,带动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发展,如今商业搜索的风生水起,正说明了这一点。

  黄金流量推波助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相对于传统搜索引擎,258.com的优势在于“黄金流量”。所谓黄金流量意义在于,使用258的人只有目的性强的商人,凡是非商业目的的人群访问258搜索到的都是商业信息,自然不会感兴趣,而留下来使用258的人肯定都以商业目的为核心,这也就是“黄金流量”。258.com之所以能大量聚留“黄金流量”,原因在于258商业搜索提供了数千个商贸平台的供求、产品、公司以及行业等数亿信息的搜索,并采用258特有的实时技术,更能满足商人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把握。

  此外,据了解,与258.com商业搜索提供的“王牌搜索”、“品牌推荐”、“固定排名”等5种面向广告客户的产品。258这些广告产品,均打破了传统网络广告的模式,将“黄金流量”转化为商业定单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日前厦门书生已经收到大量客户提前订购请求。“这个是个商家聚集的搜索,我相信258不仅仅会改变我的搜索习惯,更会改变未来我们选择网络广告的投放习惯”,广州精之益五金塑胶模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候先生肯定的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专业搜索作为通用搜索引擎的进一步深入,其具备广泛的生存土壤。垂直的搜索引擎会通过它非常有特色的服务吸引住用户,满足其个性化需求,使得用户把它清晰地记在他的书签或脑子里,成为那个网站的忠实用户。而258.com商业搜索以“黄金流量”为核心优势,通过精准营销充分挖掘商业搜索的潜在价值,以用户个性化、专业化需求为先导,开发全新的产品服务,无疑正印证了这一点。在商业搜索全面崛起的当今,258.com黄金流量的成功无疑为商业搜索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全面地全面崛起,垂直搜索在电子商务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其通过精准、专业的服务为商业人群提供的便利和带来的价值无法估量。商业搜索进入快速发展通道,而以258.com为代表的商业搜索引擎来说,其通过精准化的产品、服务,产生的是诸多“黄金流量”,一方面为其自身生存发展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对于本土电子商务、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都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代表搜索行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赵海涛 天极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