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2007 中国博客营销元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1 18:39

  2007年初,一本由博客营销领域的权威人士杰里米·莱特撰写的《博客营销》,其中文版本在国内上市。这本书受到了一部分人的关注,而另外一部分人,却对它没有什么兴趣。和这本书在国内受到的礼遇相似,博客营销在国内也正受到一部分人的关注,而另一部分人,却对此没有反应。

  一部分人正在悄悄地吃着螃蟹,品尝着螃蟹的美味,他们似乎并没有打算要把螃蟹能吃和螃蟹好吃这些信息,告诉另外的一部分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他们打算独享,博客营销这顿大餐。

  重估博客的价值

  2007年,有些事情来得很突然。BSP博易,就随着张静君的一篇博客文章,突然地关门死去,让许多人措手不及。在这之前,博客中国人等BSP,也已经长期关门了。有人在感叹,这是BSP的冬天。

  但是,与这些传统BSP相反,一样有人活得很好。搜狐和新浪,就在想方设法地争夺对方的博客用户。博客搬家这场战争,是冤家搜狐和新浪在2007年比较重要的一场战斗。

  死去的和活得很好的,都只能够说明一件事情,那就是博客的价值变了。在这场转变中,有些人转过了弯,有些人则没有转过去。

  博客的价值需要重估,2007年,互联网告诉我们,博客已经不再是一个新东西了,博客已经无处不在,它已经逐渐变得和邮箱一样。如果BSP还想着靠提供博客服务而活,面临的很可能就是死亡。

  博客的光环正在慢慢地退去,去年敏思博客差点死去,博客就已经表现出了光环退去的苗头。博客的价值,正因为博客光环的退去,在2007年得到了全新的体现。

  博客口碑、博客营销,这就是博客全新的价值。在这个张静君的叹息声还没有远去的时候,重估博客的价值,将会让博客得到更好的发展。

  博拉网的博客营销之道

  与大部分BSP在2007年为生存挣扎相比,中国最大的博客媒体博拉网,却已经悄悄地实现了盈利。

  博拉网的好日子是从博客营销中收获的,博拉网的博客口碑营销,是2007年博客营销的亮点。

  博拉网从博客营销中获利颇丰,诀窍就在于博拉网对博客的把握。博拉网有着多年博客的积累,作为全球第一中文博客门户,一直以来坚持为博客网民服务,成为了对中文博客最为了解的网站。博拉网对中文博客有着清晰的认识,博拉网从2005年就开始进行博客营销,经过几年的摸索,从中寻找到了一条最适合博客媒体发展的道路。

  也因此,博拉网的博客口碑营销参与的博客质量最高,大部分是行业里备受关注的博客;此外,博拉网的博客细分最明确,营销更精准。在博客营销中,谁的细分做得最好,谁的效果就更好。毫无疑问,长期关注博客的博啦网肯定在这方面领先一步。当然,有着这样优秀资源的博拉网,必然地博客口碑传播效果最好、最受厂商的欢迎了。

  博拉网的博客口碑营销有着很好的推广效果,以至于有不少客户是回头客,效果好厂商增加投入的例子并不少见。长虹佳华就接连几次进行了投入,长虹佳华也因此获得了很好的营销回报。

  博拉网实现盈利,国内其它的一些博客媒体也从博客营销中获利,传统厂商非常青睐这种成本较低、但是效果显著的营销方式。

  一家厂商选择博客营销的理由很简单,就是这种营销方式很实在,能够提升产品的销售额,与其它的网络营销形式有着很大的不同。

  看得见的未来:最挣钱的3年

  2008-2010年,中国博客人将迎来一个黄金时间。这是看得见的未来。

  博客的光环将进一步地退去,博客将变成一个互联网的基础服务。这意味着博客写作者的数量将进一步提升,越来越接近是网民即博客。

  2007年,博客媒体赚得钵满盆满,个人博客也有不小的收获。一些专业的博客依靠博客营销写写产品推介文章,发表在自己的博客上,就能够赚外快。因此,有越来越多优秀的博客加入到博客营销的活动中来。

  博客的媒体价值在博客营销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数千万的博客,就是数千万份媒体,厂商不会对此视而不见。

  博客营销将在未来三年内成为主流的营销方式,有远见的公司在2007年吃博客营销独食的情况,将会改变。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博客营销中来,服务于博客的新媒体将迎来快速发展的三年。

  2007年度十大博客营销事件

  1、博啦网博客口碑营销受欢迎

  作为国内博客口碑营销的老大,博啦网在2007年博客营销上收获很大,受到厂商的热烈欢迎,并因此实现了盈利,这是国内博客类网站率先实现盈利。

  2、股票类博客走红

  带头大哥等等一系列财经、股票类博客走红,而事实证明这类博客的走红和芙蓉姐姐木子美们不大一样,股票类博客是在做营销,是在赚钱,卖软件卖消息等,有消息说带头大哥就从中“赚”了数百万。

  3、阿里巴巴网商博客

  阿里巴巴网商博客成为网商们营销的新阵地,并有大批网商从中获利。由于成本低、效果好,博客营销已经成为网商们不可或缺的营销手段。

  4、名人博客营销之争

  新浪名人博客红火后,搜狐、腾讯等网站也坐不住了,纷抢名人。名人们也乐此不彼,在这场战争中,奔着个人营销而来的明星们,也是受益者。

  5、Feedsky推出话题广告

  致力与RSS烧制服务的Feedsky推出博客话题营销广告,正式进军博客营销。

  6、博洛尼沙发博客“抢沙发”

  博洛尼沙发在其博客上开展“抢沙发”的营销活动,网友踊跃参与。博洛尼以价值40万元的沙发,打了一场漂亮的博客营销战。

  7、博狗网民族品牌评选

  博狗网也推出了博客营销,其中,“我最喜爱的民族品牌”评选活动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博客参与积极。

  8、亚洲商港博客冠名

  亚洲商港以每年6万元的价格,独家买断DONEWS创始人刘韧博客冠名权。此事引起了博客作者的热烈讨论,尝到甜头后,亚洲商港再次抛出50万元,寻找个人博客冠名。

  9、博客组织活跃

  国外的博客组织如CW在国内开始活跃,招募博客成员数增加。国内也有博客组织纷纷建立,CBN、臭豆等受到一些博客的欢迎,而博啦网的BBN博客组织,凭借着对博客用户和国内博客市场的了解,成为其中最值得期待的中文博客组织。

  10、博客受到垃圾广告青睐

  博客营销的价值不仅仅是大公司看得见,一些活跃在网上的小公司更是早已看中这块肥肉。这些小公司采用人工、机器发贴回复等方式,占领各大博客甚至是BSP的回复栏。很多著名博客饱受骚扰,纷纷声讨这些公司的行为。

编辑 赵海涛 天极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