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南京软博会关注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0 15:26

  9月1日-3日,“第三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在南京举办。本届软博会由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有关厅局承办。此届软博会突出“服务外包与软件国际化”的主题,以营造环境、推进项目为主线,集招商引资、软件外包、产品交易、技术交流、人才招聘等专业功能于一体,强调专业化,彰显国际化,引入市场化,注重实效性,内容更加丰富、功能更加完善、成效更加显著、影响更加广泛,在推动自主创新和促进软件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江苏软件强省、南京软件名城建设步伐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次软博会期间,以“服务外包与软件国际化”为主题的ChinaSourcing高峰论坛备受业界瞩目。信息产业部在南京的ChinaSourcing高峰论坛上,举行了2007年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招标项目“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建设”签约仪式,至此,为期2年的国家平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在平台签约仪式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司长肖华就平台的建立作了重要讲话。

  软件外包提升竞争力

  娄勤俭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具有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的基础和优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良好的产业政策环境,丰富的高素质、低成本的人力资源,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等,都为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近几年的发展实践证明,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业务,不仅有利于提高我国软件产业和服务业的综合竞争力,吸收和消化先进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高端人才,扩大多层次就业,还有利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形成经济全球化形势下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

  建设国家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正是信息产业部根据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的特点和规律的要求,依据“资源共享、业务合作、优势互补、可持续发展”的思路,为推进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平台建设全面推进

  娄勤俭副部长强调,作为产业主管部门,信息产业部将大力支持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的建设,从政策、资金等方面推动平台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平台所在地各级信息产业主管部门及建设运营单位在平台建设中及建成后,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其最大效用;广大外包企业作为最终受益用户,也要积极参与平台的建设,使之为企业尽量提供技术支持,最大限度地促进企业外包业务的发展。

  肖华司长也在发言中表示,平台涵盖共性技术支撑、知识产权服务、人才培训服务、国家公共品牌建设与市场推广等内容。通过建设支持分布式开发环境的软、硬件系统,形成较为完善的共性技术支撑平台;通过建设知识产权数据库、知识产权预警系统和知识产权技术保护体系,形成适合于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通过推动完善课程体系、加强师资建设、规范相关认证等,形成适合于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人才培训服务平台;依托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联盟,建设国家公共品牌ChinaSourcing,形成较为完善的国家公共品牌建设与市场推广平台。

  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

  肖华司长还在会上指出了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的发展方向:一是培育龙头骨干企业,提高企业项目管理能力和大型项目承接能力;二是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大力拓展海外市场渠道;三是优化外包人才结构,改善人才培养模式;四是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提高产业公共服务能力。

  肖华司长还指出,信息产业部将立足产业发展现状,遵循产业发展规律,从五个方面促进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一是建设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构建产业公共服务体系;二是充分发挥产业联盟的促进作用,推动企业合作和产业联合;三是加强紧缺人才培养,优化产业人才结构;四是走集群化发展道路,发挥区域聚集效应;五是加强产业调研和政策制订,优化产业政策环境。

编辑 赵海涛 通信产业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