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夏季达沃斯论坛:网络时代新经济成长之道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9 07:34

  人民网大连视窗9月8日电(记者王金海)在今天举行的首届中国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外嘉宾就“网络世界的全球性成长公司”这一议题展开对话,探讨网络时代新经济的成长之道。

  论坛嘉宾美国英特尔公司主席Craig R. Barrett介绍说,过去我们有60%的收入来自美国,现在有75%的收入来自于美国以外的地方。英特尔公司和其他公司一样,正在适应这样的事实,那就是公司的工作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来做,比如说中国、印度、拉美,其他新型经济体都有同样的业务框架;我们劳动力队伍分布更加广泛,意味着可以在世界各地之间低成本高效实现沟通;我们工作人员,可以实现实时的互联,由于互联网的发展,使我们瞬间即时的触及在世界各个角落的客户。很多新兴公司比如说像谷歌这样的公司,在网上可以找到数以十亿计的用户,今天可以虚拟的方式触及他们,很多公司的客户群一夜可以突破1亿,这是一个全新扩大客户群的方法,既吸引了树大根深的大公司,也吸引了一些新兴崛起的公司。

  法国Publicis集团主席Maurice Levy说,我们的总部虽然设在法国,业务有60%却是来自美国以及欧洲市场,目前,法国本土业务在整个业务比重当中下降到10%以下,而总业务收入是原来的15倍。我们的公司已经充分适应全球化的过程,取得快速成功的原因之一是在于我们对于全球化有我们的判断。Maurice Levy认为,新领军者比我们当年要幸运,他们可以立即进入全球化中,能够立即接触世界各地的消费者,能够瞬间把品牌打造出来。对于新领军者来说,唯一的困难就获得人力资本,来跟上他们的公司快速成长的步伐,否则他们不能够长期保持新领军者的地位。

  瑞士苏黎世金融集团主席James J. Schiro则表示,在我们瑞士金融服务当中,对于新兴成长公司来说,是对成熟公司有着独特的挑战。我们必须打破我们的系统和流程,重新来做发明构建体系,我们才能用到新的工具,大部分新型公司是在一种无结构的环境当中发明的,关键是有效的使用这些工具。在一些灾难突发时,互联互通就变得外重要,几年前在美国出现了一场飓风灾难我们遭遇到挑战,首先员工都在哪,要和他们的家庭取得联系,如何帮助这些人让他们的生活回到正轨。我们通过联网设计了一条枢纽,出现灾难的时候我们可以很快的帮助他们,帮助他们尽快走上正轨。

  东软集团主席刘积仁说,网络世界给我们带来很多商业机会。我们是一家成长性公司,成立仅有10年历史,过去的几年当中每年人均增长速度都是50%。我认为,网络只是技术,他还意味着人与人、人和文化之间也起到很大的作用,在我们走出去的时候,我们面临一些挑战。在以前,中国是一个比较封闭的国家,我们不知道和其他的人来联系打交道,我们面临的挑战就是搞清楚我们怎么能够成为全球的一部分,我们怎么能够和我们全球的合作伙伴进行打交道。刘积仁认为,网络在任何国家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举例来讲,音乐下载的问题,如果美国有一些监管的规定的话,他们可以在国家放一些服务器的话,它仍然可以进入你的服务器盗窃你的音乐,在新的虚拟世界中需要一些政府的规定,应该在全球搞监管,不应该在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搞很多的管理,中国花了很多的投资,把这种行为加以管制,尽管你进行投资,我也知道你要搞非常好的标准是非常难,我们在全世界协调努力。

编辑 赵海涛 人民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