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冰火两重天 笔记本实战工作温度揭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9 09:30

  笔记本电脑用户夏天最关心的当然就是笔记本的温度问题了,虽然说笔记本电脑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内都可以正常工作,但是摸着自己“发着烧”的心爱本本,相信很多朋友都会觉得有点心疼。除了心理上的影响,笔记本长期运行在高功耗、高温度下,多少也会对硬件的使用寿命造成一定影响。

  一般来说,即使笔记本电脑在最大负荷下工作,虽然温度较高,但是利用自身的散热功能和设备,都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但是如果当笔记本自身温度较高,但是你又没有注意周围散热通风的话,因过热而造成死机之类的现象还是很难避免的。

  因此根据笔记本的工作情况,合理地做好笔记本的散热也是非常必要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笔记本电脑在进行不同工作的时候温度都产生哪些变化。了解了这些温度的情况,我们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的选择:

  这次测试,我们选择了四款笔记本,从它们的简单参数表中可以看出,这四款笔记本涵盖了酷睿2、赛扬、炫龙等目前主要的笔记本处理器,而且尺寸也是从12英寸到14英寸不等,显卡有集成也有独立的。之所以这样选择,是为了让测试更加全面。



四款参加测试的笔记本性能参数

  在测试之前,我们将各款笔记本进行拆解,从而得知每款笔记本的芯片所在位置。但是在实际测试过程中,我们不会测量拆借后的机内温度,而是测量正常使用时的机表温度。



首先要辨别各个配件所在的物理位置

  需要说明一点的是,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尽对温度进行测试,而与每款产品的性能无关。

温度对比的测试环境:

  为了尽可能地让笔记本主要部件的温度都能够进行测试,我们选择了几种环境来分别测量笔记本电脑的温度。

我们选择了以下的四种环境进行测试:

  1、笔记本通常工作温度:开机不久后,利用暴风影音运行10分钟在硬盘上的RMVB视频文件。

  2、3Dmark运行后温度:运行3Dmark06测试一遍。

  3、DVD播放时温度:利用笔记本光驱以及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10分钟DVD电影。

  4、游戏运行时温度:运行Quake4游戏10分钟。

  在以上4种情况下,我们分别测试笔记本的CPU、内存、显示芯片、硬盘、光驱、电池和外接电源部分的表面温度。其中CPU、内存、显示芯片、硬盘、光驱我们会分别从正面和背面测量温度。



测试中所使用电子温度测量仪



测试室温:27摄氏度,湿度:49% 测试说明: 1、测试室温:27摄氏度,湿度:49%。

  2、笔记本无论外接电源还是使用电池,功耗设置均为最高性能。

  3、在第一项测试中没有外接电源,仅使用电池,但也对外接电源进行了接电,但空负载情况下的温度测量。

  4、在后三项测试中使用外接电源运行。

  5、整个测试都在较为空旷的办公桌上进行,保证外界不会对笔记本温度有过多地干扰。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海涛 PCPOP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