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激发“小宇宙”笔记本性能优化技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9 09:29
一、BIOS的优化设置

  和普通台式机一样,笔记本电脑的BIOS设置优化是最基本的优化方法,合理设置本本的BIOS,能够加快开机速度,提高内存、CPU、硬盘及显示系统的工作效率,而不同品牌的笔记本电脑的BIOS设置方法也大同小异。一般而言,在BIOS设置中有一个“Quiet Boot”选项,这是设置开机画面和开机硬件检测等用的。和台式机一样,默认情况下笔记本电脑开机时首先检测处理器和内存、硬盘等,其中还包括开机画面的显示,而这些工作有时没有必要进行,因此把“Quiet Boot”一项设置为“Enabled”,这样就不会显示开机画面及进行硬件检测等步骤了,自然可以大大提高开机启动速度。

  目前笔记本电脑的软驱基本上被淘汰出局了,如果你没有使用软驱,又在BIOS里打开了软驱端口,那么每次启动笔记本电脑时都会对软驱进行搜索,这样就减慢了开机速度。我们可以在BIOS中将软驱设置为“None”或“Disabled”(关闭),同时把第一项开机引导设备设置为“Hard Drive”,这样不但加快了开机速度,同时还减少了噪音。

  一般来说,在大部分笔记本电脑的BIOS设置里都有一项“System Devices”(系统设备)或“Advanced”(高级)选项,在这里可以设置CPU、显卡、内存、硬盘等性能参数。有的笔记本电脑的BIOS中有“DMA Channel”和“VGA Frame Buffer Size”两个选项,第一项用于打开IDE设备的DMA传输模式,打开后磁盘性能可以提高很多,而第二个则用来设置显卡的显存大小。对于集成显卡来说,要注意设置技巧,比如集成显卡的显存大小范围为16MB~64MB,则尽量把这个数字设置在64MB以内(如32MB),如果设置得太高,而总内存容量却很小(如只有128MB),那么在某些图形软件或游戏动画的渲染中,很有可能出现内存不足导致整体性能大幅度降低。如果使用独立显卡,在“Advanced”选项中会有“Display Expansion Support”这个选项,把这个选项设成“Disabled”(关闭)后,在分辨率小于1024×768及DOS界面下,会自动缩小画面以保持最佳显示效果。

  另外,我们还要把CPU的L2 Cache(二级高速缓存)打开,这样有助于CPU的性能发挥,有的笔记本电脑还集成了LAN、Modem、IEEE 1394等接口,平时如果不使用这些接口时,最好在BIOS中把这些接口屏蔽掉。

  二、CPU的优化使用

  我们可以用Powertweak软件来优化本本的CPU和芯片组(下载地址为http://www.skycn.com/soft/2754.html),Powertweak支持大多数的处理器和芯片组,内置四种最佳化设定功能,可以自行设定要最优化的硬件。运行该软件后点“选项”进行参数设定,然后点“最优化”即可对CPU进行优化。

  如果你是发烧友,也可以对本本的CPU适当超频,当然,笔记本电脑不可能像台式机那样进行“硬”超频。不过我们可以使用Soft FSB这个软件对本本的CPU进行“软”超频,只要你知道本本的主板型号,通过一定的设置,直接在Windows下调节系统外频就可以超频,而且非常方便安全,即使超频失败,只需要重新开机即可恢复默认的外频。优化与超频都可以提高CPU的性能,但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CPU的功耗,尽管最新的移动CPU功耗很低,但发热量增加是难免的,因此需要适当考虑降温措施。但是笔记本电脑不方便通过硬件措施来改善散热条件,所以通过软件降温是最为明智的,如果使用的是Win98/WinMe系统,推荐使用Waterfall Pro降温软件,该软件安装后会自动启动降温功能,也可以利用新的HTL(节流阀)技术进行降温,缺点是该软件不支持Win2000/WinXP。而CPUIdle降温软件可在所有的Windows系统下使用,,该软件运行后会自动对CPU进行降温,并且在CPU信息选项可以看到CPU的全部资料。

(责任编辑:梁冰)

编辑 赵海涛 天极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