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贝瑞特访华卖力推销海尔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8 22:24

  英特尔捐赠6000台电脑,让农民受惠

  100万台电脑!贝瑞特的第12次访华竟然成了海尔的“超级推销员”,为后者争取到一张超级大订单。

  昨天,英特尔董事长继去年之后再度带着他的“世界齐步走”计划来到中国,而海尔成为今年这一计划的最大受益者。

  海尔坐收百万台订单

  去年湛江,今年许昌,贝瑞特连续两年都从农村开启自己的访华之旅。就赶在这个当口,英特尔、海尔与河南省政府有关部门签订协议,在四年内凡是参加了指定培训项目的农民购买海尔电脑,都可以享受政府补贴。

  英特尔方面表示,河南省此次提供补贴的电脑数量为100万台。这意味着,海尔还没有生产就已经可以坐收100万台的订单。

  “到目前为止,海尔是我们这个计划唯一的电脑合作厂商,”英特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贝瑞特不只一次提及海尔,由此可见双方过往甚密。

  记者了解到,河南只是试点的开始,在英特尔的规划当中,“世界同步走”总投资10亿美元,而中国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市场。海尔显然知道它的分量。

  有意思的是,在贝瑞特此次访华之旅中,海尔成了唯一到会捧场的电脑厂商,而且其计算机本部部长高以成紧随贝瑞特左右,甚至在现场直呼“英特尔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

  制衡联想还是开放合作?

  贝瑞特不仅仅为海尔拉来一份大单,而且还将昨天的发布会后半截变成了海尔的新品展示会。

  这次,高以成带来的是名为“家家乐”、价格在2000-3000元之间的海尔农民电脑。据称,这款电脑是英特尔、海尔和信息产业部历时两年联合研发而成。“信息产业部已经和海尔共同制订了‘中国农村信息终端设计规范’,今后众多电脑厂商和渠道为农村制订产品时,都需要参照这个规范,”英特尔有关负责人表示。

  海尔方面透露,这款电脑将于两个月后量产。尽管英特尔没有明说,但对海尔如此大力支持,还是被业界认为是制衡联想。

  英特尔对海尔、联想的态度之所以受到如此广泛的关注,是因为它直接影响到未来电脑市场的格局,毕竟农村市场是下一个10亿台电脑的“主战场”。而在这个战场,农民目前所知道的品牌无非就是联想、海尔和方正等少数几个。

  “我们在农村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海尔,”一位联想内部人士直言。而就在此前的8月初,联想刚刚对外发布价格1499元、面向农村的电脑,但联想所采用的芯片,主要是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

  不过,英特尔并没有对联想关闭大门。英特尔大中国区总经理杨叙表示,他们的合作是开放式的,不可能只有一家,“只不过海尔是目前表现最积极的。”据杨叙透露,英特尔与联想在农村信息化上也有不少合作,只不过目前不便公布。

  英特尔赠送6000台电脑

  贝瑞特几乎每次访华,都会抛出“贝氏大礼包”。不过,与此前以英特尔CEO身份访华时的上海封装厂、成都封装厂等投资项目不同的是,现在的贝瑞特更喜欢“赠送”。

  昨天,他带来的“贝氏大礼包”便是捐赠6000台电脑,其中2007年会向五个省提供2000台海尔农民电脑,受惠省份包括广东、河南、四川、山东以及黑龙江。

  除此之外,英特尔还与教育部共同启动一项新的合作计划,承诺在五年内帮助提高中国农村和城市的教育水平,此项计划包括,英特尔将向中国农村学校捐赠超过1万台功能齐备、可连接互联网的个人电脑。

  杨叙告诉记者,在这一系列计划当中,英特尔并没有设定任何销量指标。“更重要的是,我们能为农民提供什么帮助,”贝瑞特说。本报记者张军

编辑 赵海涛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