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香港拍卖为期15年CDMA2000牌照 底价7600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8 21:57

  天极ChinaByte 8月31日消息,今天,香港政府邀请业界申请竞投无线电频谱以提供CDMA2000流动服务(CDMA2000服务),并刊发资讯备忘录。

  电讯管理局(电讯局)发言人表示:“CDMA2000标准为全球主要流动通讯标准之一,能够提供高速数据服务。现时全球85个经济体系逾3.5亿名CDMA2000流动服务用户,包括超过3,900万名内地用户已采用这通讯标准。”

  据悉,这次频谱拍卖是不仅为了让海外和中国内地的访客及商务旅客在香港可继续使用CDMA2000服务,而且希望香港消费者能够受益享受新的第三代流动服务选择,以及在美国、日本及南韩等提供CDMA2000服务的国家使用漫游服务时毋须转换手机。此外,CDMA2000服务亦有助内地及世界各地常用的流动服务融合,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和进入内地大门的策略性地位。

  这是继香港于2001年9月拍卖第三代流动服务的无线电频谱以来,第二次为编配无线电频谱而举行的拍卖。今日刊发的资讯备忘录则列明了拍卖规则、频谱使用费的最低款额(即拍卖底价)、牌照条款及条件,以及规管架构的其他事宜。

  电讯局表示,此次将会发出单一牌照。牌照持有人将获编配850兆赫频带内的7.5兆赫×2频段,并由2008年11月20日起提供CDMA2000服务。使用有无线电频谱者须一次性付清频谱使用费,金额将透过拍卖确定。

  自从2001年第三代流动服务发牌以来,香港本地及国际市场的情况均已大幅转变。香港电信管理局发言人表示:“经考虑顾问意见和所有相关因素后,政府决定将拍卖底价设定为7,600万港元。我们相信底价已充份反映并合理和公平地平衡了上述各项因素,同时切合全球趋势。”

  这次拍卖方式会以多轮竞投价递增方式进行。与2001年的拍卖方式相类似,整个拍卖程序会高度保密,竞投者的身份及每轮竞投的出价亦不会在拍卖期间披露。这项安排旨在防止合谋行为及操纵拍卖的情的出现。

  该发言人还表示:“新营办商与现有牌照持有人均可以独资或合作方式参与竞投,而合作方式可包括合资或其他类型的协议。虽然竞投者毋须就任何合作形式事先取得电讯管理局局长的同意,惟现有牌照持有人须遵从《电讯条例》的竞争条文,例如禁止反竞争行为等。”

  有意参与竞投者将有六个星期时间筹备竞投的申,截止申请日期为2007年10月12日。公开拍卖拟于2007年10月底或11月初进行。新牌照持有人将约有一年时间在本港铺设网络,并由2008年11月20日起推出CDMA2000服务。

  背景

  目前CDMA服务的频谱编配将于2008年11月19日到期。电讯管理局局长决定发放频谱和发出一个为期15年的牌照,给牌照持有人由2008年11月20日起提供CDMA2000服务,以维持本港作为地区电讯枢纽和进入中国内地大门的地位。

编辑 赵国栋 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