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曾经的最爱 写在佳能40D与G9发布之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7 18:17

  文/春卷

  佳能40D(资料评价图片样张)是否是我的下DSLR?

  昨天,当我正坐在虹桥机场的候机厅里准备登上前往北京的“京沪空中巴士”时,单位里的同事突然打电话告诉我,佳能1Ds Mark III连带着一大片新机在海外发布了。尽管这个消息对我来说并不吃惊,同事手头也已经得到了还在保密状态的相关中文资料,但我依然还是抽空上了DPREVIEW以及CANON.JP等海外站,想再认真看看这几款新机的基本情况。

  在新发布的几款新机和镜头中,我其实并不太在意顶级旗舰佳能1Ds Mark III——毕竟这样的专业级产品距离PCHOME的绝大部分读者,距离我自己还是比较遥远;我也不太关心佳能IXUS900 IS这类时尚卡片机,因为这个系列的相机实在是太没有新意,每次都不过换个更高像素的新CCD再重新披个马甲就出来了。


佳能40D

  我关注的只有两款相机,第一个自然就是EOS 40D。

  EOS 40D,这种主力型号被人关注是很自然的。对我来说,在这款相机真是已经基本能够满足我对DSLR的各种要求了。上代的佳能30D(资料评价图片样张)虽好,但是那仅仅800万的像素着实让我有些感觉不够用,而千万像素的40D显然可以满足我对像素的需求;用惯了奥林巴斯的DSLR,自然也希望其它公司的产品也能有O家这样强劲的感光元件超声波除尘系统。如今,佳能特别在两款新DSLR上加入新的EOS综合清洁系统,看来从此F13-F22光圈上的黑点将不再会困扰我。

  还有一个让我感觉欣喜的地方是佳能在40D上也塞入了LIVE VIEW取景系统。曾几何时,我们这些DSLR用户多少有些看不起那些将相机端在胸前,靠着LCD屏幕进行取景的消费级别DC用户,觉得那样的相机使用方式“不正统”,不是真正“搞摄影"的。结果在尝够了趴在地下拍花草,凑在取景器前拍夜景以及高举DSLR在人堆后盲拍展览会的痛苦后,用LCD取景的巨大便利性就压倒了它的种种弱点。反正我们又不是放弃“正统”的光学取景器,多一种能让自己轻松的拍摄方式不更好么?


佳能40D

  其它的一些特性,比如连拍速度,比如新DIGIC III的处理能力,比如新的自动对焦系统以及最终画面质量等等关键,反正从有20D那年我就对佳能的DSLR在这些方面很放心了,想来40D肯定也不会让我失望。

  现在唯一让我要费些思量的是,我下一台DSLR是不是就选40D了?眼看索尼和尼康马上也要发布新机,奥林巴斯更是即将推出E-1的后续旗舰,我是不是应该在等等?

本文导航:
·佳能 40D是否是我的DSLR

  ·佳能G9一个时代的终结·回首过去看看我们的曾经·尼康X885

·佳能 A200

  ·其他网友留言·网友DC故事·其他网友故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乔毅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