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究竟选谁?平板电视卖场差价调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7 18:10

  引:在国际市场大尺寸液晶面板的成本迅速下降的情况下,国内的大尺寸液晶电视以及等离子电视等平板电视的价格也在快速降低,去年售价还接近2万元的42英寸液晶电视如今的价格已经突破了万元,与此同时等离子电视也在不断调整价格,以增强与液晶电视的竞争力。

  

  在国际市场大尺寸液晶面板的成本迅速下降的情况下,国内的大尺寸液晶电视以及等离子电视等平板电视的价格也在快速降低,去年售价还接近2万元的42英寸液晶电视如今的价格已经突破了万元,与此同时等离子电视也在不断调整价格,以增强与液晶电视的竞争力。

  占据平板电视成本50%以上的面板降价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国内销售的平板电视价格,更加平民化的价位,更多可选择的品牌和型号,给消费者带来多元化选择的同时也带来了困惑,拥有面板生产线的外资品牌和善于成本控制的国产品牌价格差距有多大?差距是否合理?消费者应该怎样选择呢?

  带着上面这些疑问,我们中关村在线数字家庭频道的编辑最近走访了北京国美安贞店面,希望能够在众多的平板电视中寻找到答案。

  首先我们关注的是目前出货量最大的32英寸液晶电视。由于价格基本已经降到6000元左右,这一价位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还是普遍能够接受,因此在进行对比的时候我们分别针对低端中端高端不同档次的产品进行了对比。

  ·低端对比:3999元VS 5999元

  国产代表:长虹LT3212液晶电视

  低端产品,以国产品牌的长虹LT3212液晶电视为例,这款产品是长虹主推的低价位产品,经常会在节假日推出特价促销,最低价曾经达到3999元。(了解长虹LT3212液晶电视)

 

  长虹LT3212液晶电视

  

外资代表:索尼32U200A液晶电视


  索尼32U200A液晶电视

  同为32英寸,索尼的U系列液晶电视也是面向低端市场的产品。(了解索尼32U200A液晶电视)其中40U200A以7999元的超低价在“五一”期间卖到断货,这个系列的低价位策略也是深入人心。32英寸的索尼32U200A的最低价则降到了5999元,尽管目前这个系列已经停产,但是市面上仍有少量索尼32U200A在销售,而5999元应该也算是外资品牌中32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底线了。

  编辑点评:在同样走低价路线的32英寸液晶电视中,进口品牌没有像国产品牌一样陷入低价竞争的局面,由于有效控制了5999元这一价格底线,因此利润率得到保障,使厂商们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产品的技术以及研发中,而不是单纯的打价格战。反观国产品牌,同样是低价政策,国有品牌内部之间的价格战就十分激烈,在外资基本不触及的4999元、3999元超低价格中,都是国产品牌充当了降价先遣队,这样的结果就是导致了国产品牌本来不占面板等材料优势的情况下,不得不再次压缩电视的成本,随之则造成了目前低价位国产家电品牌频爆故障的问题,看来即使是低端产品,也需要在利润合理的范围内进行成本以及价格定位。

编辑:赵国栋  PCWorld.COM.CN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