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徐光春会见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 签合作协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7 18:09
  人民网河南视窗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记者平萍高亢)9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在郑州亲切会见美国英特尔公司董事长克雷格·贝瑞特博士一行。

  2005年,徐光春率团访问美国期间,考察了英特尔公司总部并会见贝瑞特董事长,共同参加了双方有关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之后,我省与英特尔公司的合作关系不断密切,合作项目进展顺利。贝瑞特先生此次应邀到河南访问,考察我省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出席英特尔公司与我省众诚电脑公司、河南网通公司、河南信息产业厅推进河南省农村信息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徐光春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贝瑞特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英特尔公司是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跨国公司,引领着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潮流,事业发展遍布世界各地。贝瑞特先生此次访问河南,必将对河南信息产业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使河南与英特尔公司的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徐光春说,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也是重要的农业大省、工业大省、文化大省、经济大省,人力资源和资源能源丰富,产业和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美好的发展希望。目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正在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这“三化”既是信息产业的服务对象,也是信息化发展的主要领域,信息化则是这“三化”的血脉和重要带动力量。中央作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河南信息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在加快信息化步伐,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推进新农村建设、实现中原崛起的进程中,信息产业作为一个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徐光春说,近年来,河南重点从两个方面推进信息化进程、加快信息产业发展。一方面,大力引进像英特尔、摩托罗拉、爱立信这样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富有实力的知名企业,双方展开多领域、多形式、多渠道的合作,积极培育和发展信息产业;另一方面,大力推广和发展信息化服务,用信息化武装传统产业,武装农民和农业。目前,全省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覆盖面已经达到90%以上,有力地推动了农村信息化建设,带动了农业现代化发展。

  徐光春说,我们的合作就像黎明即将升起的太阳一样充满生机和希望,希望英特尔公司与河南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在推动中原崛起的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贝瑞特对徐光春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中部地区乃至全国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非常看好河南市场,与河南的合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对双方今后的合作充满信心。我们期待在为河南近亿人民提供先进信息技术服务的同时,赢得自身更好的发展。

  随后,徐光春和克雷格·贝瑞特共同出席了英特尔公司与河南省众诚电脑公司、河南网通公司、河南信息产业厅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的签字仪式。这项协议明确提出,英特尔公司将提供技术层、软件层、应用层及市场宣传方面的支持,与其他签约方合作,今后三年在我省生产100万台以上的农村专用电脑。签约各方还认定,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将共同商讨设立研发中心事宜,将立足于河南本土信息化需求,推出针对本地气候、应用条件等客观环境的计算机终端,携手推动河南省农村信息化建设的全面发展。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副省长史济春参加会见和签字仪式。

  9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徐光春在郑州亲切会见美国英特尔公司董事长克雷格·贝瑞特博士。 本报记者陈伟摄

编辑 赵国栋 人民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