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马云当选APEC工商咨询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席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7 17:27

  天极ChinaByte 9月7日消息(杨剑)澳大利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工商咨询委员会(ABAC)任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马云(Jack Ma)为明年的ABAC行动计划和APEC资源工作委员会(ABAC ACTION PLAN AND APEC RESOURCES WORKING COMMITTEE)主席。其任期从今年9月开始,任期一年,到明年11月份APEC会议结束届满。

  据悉,这项任命是考虑到马云是中国最活跃的企业家,引领中小企业发展且富有创业精神。ABAC行动计划和APEC资源工作委员会原名叫行动计划监督委员会,以前的主要职责是对ABAC各行动计划和建议执行情况的监督和管理。明年的ABAC行动计划和APEC资源工作委员,除了监督职能之外,会将更多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将主要围绕技术、金融和培训这三个方面:加强信息技术发展,提高中小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帮助中小企业获得更多的金融资源,通过培训旨在加强中小企业的能力建设。

  马云表示,近些年来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强劲,但亚太地区也同样面临着经济全球化带来的诸多挑战。中小企业已经是并仍将是亚太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而电子商务无疑是实现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有效途径。他希望能够利用其身份,与亚太其他国家的企业界人士共同分享经验和观点,致力于21个APEC成员国中小企业之间加强合作,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经济技术合作的今天,帮助亚太中小企业通过电子商务等手段,使他们不断现代化,获益于全球化,并最终融入世界经济当中,并将有关报告提交给APEC经济体领导人。

  全球经济发展正在进入信息经济时代,电子商务是未来25年内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其产生的作用甚至可以与200年以前工业革命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相媲美。正像APEC第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指出的那样:“电子商务代表着未来贸易方式发展的方向,其应用推广将给各成员带来更多的贸易机会。”与传统商务模式相比,电子商务将对人类社会生活产生重大影响,也必将对我国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提升发挥积极的推进作用。

  ABAC前身为"太平洋工商论坛"(Pacific Business Forum,简称PBF),这是APEC 1993年西雅图领袖会议所倡议成立的非正式组织,后因APEC领袖们认为企业是亚太地区整合的主要动力之一,有必要将企业进一步纳入APEC架构里,1995年大阪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决定,成立ABAC工商咨询委员会以接替已完成使命的PBF。ABAC于1996年正式启动,是APEC中代表工商界的常设机构。其主要任务是:为创造有利于工商界的发展环境提出设想和建议,并向APEC经济体领导人提交咨询报告。

  ABAC每年最重要的活动是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与领导人进行对话,并提交建议咨询报告。会议主席由东道主代表担当。ABAC的很多建议都被领导人会议和其它部长级会议所采纳,这证明来自工商界的声音很受重视。ABAC每年召开四次会议。ABAC主席由当年APEC会议东道主的ABAC成员担任。

编辑 赵海涛 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