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雅虎欲收购在线广告公司 扭转窘境对抗谷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7 17:27
  美国雅虎公司4日宣布,公司计划以3亿美元现金收购在线广告公司BlueLithium,以扭转公司盈利不佳导致的股票下跌、利润锐减等经济窘态。

  美联社说,面对搜索引擎巨头谷歌(Google)等公司的强烈攻势,雅虎正在采取一系列反击措施,以夺回3年来被谷歌“蚕食”的市场份额。

  现金收购

  美联社4日报道说,雅虎公司预计今年年末完成收购BlueLithium公司的行动。雅虎认为,收购在线广告商后,雅虎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网上购物的途径,并借此扭转盈利水平下降的颓势。

  BlueLithium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拥有员工135名和10个分布在美国和欧洲的办公场所,成立3个月便实现盈利。

  除了经营在线广告业务之外,BlueLithium公司还提供一种“行为目标确定”的网络跟踪技术。这种技术能够“确认”具有特定兴趣的网上冲浪者。这样,网站可以把在线广告以更为有效的方式传递到特定网络用户中。例如,在网上搜索房屋贷款信息的网民看到房屋抵押广告的可能性更大。

  “我认为,这作为改革的下一步,很合理,”雅虎公司负责网络出版业务的副总裁托德·特雷西说。他还表示,许多广告商,包括通用汽车公司在内,已对BlueLithium公司产生依赖。

  此外,作为新举措中的一环,雅虎最近还以7亿美元收购在线广告公司Right Media,并对与搜索请求相关联的广告链接发布系统实行升级。

  反击谷歌

  雅虎公司多年前在网络广告中占有重要席位,最近几年却遭遇谷歌的强烈攻势。美联社说,雅虎近来试图通过并购计划反击谷歌,重夺市场。

  今年上半年,雅虎的利润为3.03亿美元,下降幅度接近7%。而谷歌的利润飙升47%,总额达19亿美元。利润差距如此之大,导致投资者对雅虎公司的投资热情减退。2005年底以来,雅虎公司的股票价格下跌近40%。

  今年6月,雅虎公司的不景气表现导致雅虎时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特里·塞梅尔辞职,雅虎随即由美籍华人杨致远掌门。

  塞梅尔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时,曾与在线广告公司Right Media商讨收购计划。而此次收购BlueLithium公司,则是杨致远重掌雅虎后公司的首次重拳收购。杨致远说,雅虎公司下月公布第3季度收支状况后,将公布提升公司业绩计划的详细内容。

  雅虎公司股票4日报收于23.9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4美元。

  竞争激烈

  面对雅虎公司采取的措施,谷歌和微软公司不甘示弱。他们也试图通过收购行动扩展公司广告业务。微软公司上个月以60亿美元完成对在线广告公司aQuantive的收购,而谷歌如果能征得联邦反垄断机构的同意,也将以31亿美元收购在线广告公司Double Click。

  此外,从8月31日开始,因特网用户在谷歌网站上可以直接浏览来自美联社、法新社、英国报纸联合社以及加拿大通讯社等4家通讯社的消息和图片,而不需要通过链接转移到其他网站浏览这些信息。

  而雅虎公司、微软MSN以及美国在线(AOL)公司刊载美联社的信息已有多年。

  美联社报道说,尽管谷歌在搜索方面独占鳌头,但它的新闻板块业务却远远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根据comScore网络公司的调查,谷歌新闻7月的点击率是960万,而雅虎新闻的点击率为3380万。(闫亮)

编辑 赵国栋 新华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