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英特尔贝瑞特访问河南 见证农村信息化喜人成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7 16:07

  9月6日,中国河南省姚家村讯——一项由信息产业部和英特尔公司共同支持、利用先进技术帮助农民走上致富之路的试点计划正在改变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姚家村农民们的生活。乡亲们在村民姚树新的带动下,他们从事的花木养植逐渐成为了许昌农村地区经济的支柱型产业。

  9月6日,姚树新向来访的英特尔董事会主席克瑞格•贝瑞特博士介绍:“计算机技术让我能够迅速准确地与客户交换花木信息,正是这些重要信息帮助我们增加了收入,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因此大大提高。交易模式的转变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变化。”目前,他所在的鄢陵县农民人均年收入达到了约3,261元(折合约429美元)。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说:“以信息技术应用带动中国农村的经济增长是政府的一项重要目标之一。我们与英特尔及其他企业的合作,加速了这一目标的实现。参加许昌农村电脑计划的300位农民,已经开始运用互联网与更多的客户在线进行花卉交易,‘信息高速公路’为农民打开了致富和通向世界的窗口。”

  英特尔董事会主席克瑞格•贝瑞特博士去年在访问广东省湛江市时宣布,英特尔在中国启动“世界齐步走计划”,配合中国建设新农村的战略。目前,这项计划已经在鄢陵县初见成效。

  在参观了姚家村试点计划的成果之后,贝瑞特博士表示:“我很高兴地看到,我们的计划正在顺利进行,并协助中国的农民能够接触到简单实惠的信息技术。今天的成果充分证明,产业界与政府密切配合,能够共同推进农村信息化进程,取得更大的成就。”

  贝瑞特博士此行还与信息产业部、海尔公司一起,见证了一款旨在降低电脑使用门槛的全新电脑平台的发布:海尔农民电脑。在去年十月的中国之行中,贝瑞特博士曾经展示过这款电脑的原型机。

  此次发布的海尔农民电脑名为“家家乐”8000-A,目前已开始不断投放到农村市场。这款为满足农民信息技术需求的电脑由英特尔、海尔和信息产业部联合研发,成本低但功能齐全。电脑在设计中融入了独特的简单易用功能,可以帮助缺乏电脑技能的农民熟练运用电脑。例如,它具有便于农民轻松输入汉字的手写板;具有一键上网功能,农民单击互联网浏览界面即可进入他们经常访问的网站,只需一个按钮而无需输入网址。此外,该款电脑还支持文本――语音转换技术,帮助文化程度较低的农民来“收听”网页上的文字信息。

  在试点计划中,英特尔将捐赠6,000台电脑,其中2007年会向五个省提供2,000台海尔农民电脑。除了首批300台电脑捐赠到河南省以外,其余电脑还将捐赠给广东、四川、山东和黑龙江四个省。

  此外,英特尔还将与信息产业部合作,把本地化互联网内容和软件应用集成到标准化的电脑产品上,以满足中国农民的独特需求。贝瑞特博士在姚树新家中看到的、可供附近农民使用的在线门户就是一个极好的例证。

  英特尔还对信息产业部开展的一项“为农民提供电脑操作能力培训”的项目提供支持,该项目的目标是到2008年底培养出30,000名农村IT专家。英特尔捐赠的移动式培训设施——确切地说是在大篷车中的计算机实验室,已经走进农村。

  支持信息产业部推进农村信息化,体现了英特尔支持中国新农村建设的承诺。这项工作是英特尔“世界齐步走计划”的一部分,是英特尔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一项计划,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人们更快更好地享受信息与通信技术(ICT)所带来的益处。

  走访河南许昌地区时,英特尔公司副总裁、英特尔中国大区总裁陈伟锭还参观了西明义小学,亲自了解信息技术在促进农村教育中发挥的作用。在教育方面,英特尔与教育部合作开展的英特尔®未来教育教师培训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自2000年以来,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已经在全国31个省全面展开,有91万多名教师接受了培训。英特尔计划到2011年使接受该项目培训的教师数量达到170万名。

  访问河南后,贝瑞特博士将前往大连参加世界经济论坛首届“新领军者年会”,来自全球80个国家的1,500名人士将出席此次会议。贝瑞特博士是应邀出席的14位跨国企业领导者之一,他将以“导师”身份,与到会者分享在发展全球业务中所积累的成功经验。

  随后的100天里,贝瑞特博士还将访问非洲、中东和拉丁美洲,和各国政府一起讨论数字信息化计划如何植根当地、创造改变人们生活的新机遇。另外,作为联合国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与发展联盟(UN GAID)的主席,贝瑞特博士将于“连通非洲”峰会中扮演领导角色,该峰会由卢旺达政府主办,国际电信联盟、世界银行和非洲联盟协办,于10月29日至30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召开,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