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其它
关键词:

新手必看 教你如何进入摄影的大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7 14:05

  初学摄影第一步 兴趣

  最近有很多人问到笔者该如何学习摄影,技术的或是理论的东西都很好讲,因为1+1=2是可以用手指头算出来的,可以实证,而且任何人来作,它都会得到一样的结果,任谁来说,都不会改变「光圈缩小,景深会变大,快门放快,可以冻结影像」这样的事实。可是,在如何学习摄影这件事情上来说,对于一个初学者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有点算是观念的问题,观念可就不会大家一致。笔者很希望把自己的看法及想法让初学者知道,让大家在迈向摄影之门时,不至于迷失方向,落入错误的漩涡中。

  如何开始学习摄影呢?第一当然是对摄影发生兴趣。而且兴趣是最重要的动力,兴趣愈浓厚,你的动力就愈强,同样的,你在摄影上的收获就愈大。当然,绝大多数的读者都是对摄影有兴趣,才会到摄影网络来的,所以对于这一点,笔者想要对大家说:坚持你的兴趣吧,你会收获更多的。

  再来,就会有人问:我是不是要买一部相机?要买什么样的相机?关于这个问题,笔者曾在论坛里说过,你不一定要先买相机,可以从喜欢[看]开始,精美的图片、印刷细致的画册,或是风景或是路上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因为你对这些影象有兴趣有感觉,所以你想要借着相机把它捕捉下来。这样说没错吧?

  初学摄影第二步 器材

  所以认清一个事实,相机对于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说,它只是一个「工具」。当然对于很多人来说,相机也许是一种收藏品,也有很多同好是对于器材本身的兴趣大过于摄影,所以呢!先买一部基本功能俱全(这一点,现在绝大多数的相机都符合这个条件)的相机,然后就是暂时先将重心放放在器材上,当然,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真得要在摄影有上有所收获,熟悉你的工具是绝对必要的,按部就班的去学习操作。花一点时间,去到街上、花园、田野找灵感吧,往往最普通的东西拍出来才是最真实的。我们常说「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先不要问相机能为你作些什么,你要问自己能为相机作些什么)也就是将你的工具熟悉之后,遇到要派上用场时,才不会慌乱,甚至将无法重现的重要事件摄影给搞砸了。

  器材的好坏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选择器材也是很关键的,对于菜鸟来说,我们只要选择一款自己喜欢的、价位能承受的DC就足矣,大家可以去参考一些导购文章多看看最近的一些降价机型和购买须知,相信一定能找到自己心爱的一款DC!

  初学摄影第三步 交流

  熟悉了基本的操作之后,当然就是找机会多拍拍,拍出来的作品可以跟同好们一起研究、讨论。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尤其刚开始,你可能不知道相片上的问题是出在那个地方?是焦距没对好还是快门速度太慢?构图可以再加强吗?光线角度可以更好吗?下一次遇到一样的环境时,可以拍得比较这一次更好吗?找寻种拍摄的题裁,找寻各个不同的拍摄地点,在你还没有一定的程度之前,笔者建议大家要多方面的去尝试。有朋友一起出去拍照,回来一起研究,交换意见及心得,都是让会让摄影更有意思的。

编辑: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满足你的自恋 教你玩转DC自拍技巧
验机不求人 现场挑选单反和DC全攻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