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宏碁宣布收购Gateway 成全球第3大PC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7 10:56

  宏碁公司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消息称,已经正式确认收购美国第四大个人电脑厂商Gateway公司,双方已经完成签约。宏碁是世界第四大个人电脑品牌,合并Gateway公司后将成为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品牌。此次合并将让宏碁成为一个多品牌的PC公司,年收入将达到150亿美元,PC年出货量将达到2000万台。

  宏碁将以每股1.9美元的价格,在市场上公开收购Gateway流通在外的股数,总交易金额将达到7亿1000万美元。这宗并购案已获宏碁及Gateway双方的董事会同意,但完成公开收购程序仍需相关签约及约定条件的完成,包括台湾及美国主管机关依据相关法令的核准。预期此项合并案,将可于今年12月前完成所有程序。

  Gateway昨日也表示计划执行对于欧洲个人电脑厂商Packard Bell的优先承购权;另外,目前正和其它厂商洽谈出售其针对大型企业、政府及教育学术单位的商用客户部门。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表示,这项并购案是宏碁经营品牌30多年来的重大里程碑。宏碁并购Gateway后,不但强化宏碁在美国市场的地位,再加上宏碁目前在欧洲及亚洲市场的有利地位,立即让宏碁PC全球排名稳坐第三。

  宏碁总经理蒋凡可.兰奇(Gianfranco Lanci)强调,宏碁和Gateway不论在主要市场上的布局,或是产品定位上都能充分互补,合并后的规模亦会产生显着的经济效益。兰奇指出,并购Gateway后,宏碁将可透过多品牌的产品,满足全球各主要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亦从Gateway获得世界级的经营团队及优质员工。

  Gateway执行长Ed Coleman说,他本人与Gateway董事会都十分赞同这项合并案,相信宏碁是理想的合作伙伴,因为宏碁近年来在个人电脑市场快速成长,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双方在主要市场及产品上均能互补,也都重视通路伙伴。Coleman进一步表示,处分商用客户部门后,将使得Gateway整体营运更聚焦,也更突显Gateway在经销与直销领域的价值。

  宏碁与Gateway的合并案预期将使整体营收显着成长,而营运规模的增加,亦有助于降低采购成本,同时,整合双方管理资源,除了提升营运效率,亦能节省管销开支。双方也将透过对方的零售伙伴,在产品销售上互相搭配。预计此项并购案可望节省成本约1.5亿美元,此外,宏碁2008年的每股盈余,将可因此并购案有所增加。

  此项合并案的洽谈过程中,宏碁聘请花旗集团(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Inc.)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而Gateway则是聘请高盛证券(Goldman Sachs)担任顾问。


(单位:千台) 2007年第二季度美国市场PC出货排行

Rank

厂商

07年Q2出货量

市场份额

1

Dell

4,854

28.4%

2

HP

4,023

23.6%

3

Acer and Gateway (combined)

1,853

10.8%

4

Apple

960

5.6%

5

Toshiba

901

5.3%

Others(其他)

4,492

26.3%

All Vendors (总计)

17,083

100.0%

*PC包括笔记本、台式机、便携式电脑、X86架构服务器。数据来源:IDC,Digitimes网2007年8月汇制图表。

可进入PDF文档查看详细信息。

编辑 乔毅 徐文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