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当虚拟照进现实 “居民”们能够实现经济创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7 10:22

  虚拟世界酝酿多年

  “新的世界令人困惑,我需要一个向导。”本着如此初衷,《泰晤士报》记者多米尼克·拉什开始在虚拟和现实的世界中寻找“林登实验室”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罗斯代尔。

  拉什发现,罗斯代尔拥有不止一种名片,在其中一种的背后印着他的“化身”形象——一个头发上指、蓄有胡须、身穿彩色裤子的男人,就像上世纪80年代的德国摇滚明星菲利普·林登。

  在一次会议上,罗斯代尔将“林登实验室”与微软和谷歌公司相提并论。但拉什认为,罗斯代尔的理想远不止如此。目前,微软和谷歌只是满足于征服已知世界,而“第二人生”则致力于建造一个新世界,它并非只是一场游戏。

  “我们的竞争对手是真正的世界,”罗斯代尔说,“我们要创建一个更好的地方,让你们的心灵生存下去。”

  1996年,年仅27岁的罗斯代尔将自创的视频会议公司FreeVue出售给RealNetworks软件公司,从而赚得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此后,他白天担任RealNetworks公司首席技术官,夜间则继续酝酿他的虚拟世界梦想。

  罗斯代尔多年来一直相信,技术迅速发展,迟早能让人类建立起与现实生活平行存在的另一空间,而且是更好的空间。

  科幻小说产生共鸣

  1992年,罗斯代尔的妻子伊薇特推荐的一本小说终于让罗斯代尔的虚拟世界变得清晰。这部名为《雪崩》的科幻小说出自美国作家尼尔·史蒂芬森之手,讲述了一个电脑怪才的双重生活。他在现实世界是比萨饼外卖递送员,但在虚拟世界中则是顶级剑客和黑客高手。这个虚拟世界并非一场游戏,而是一个三维网络空间,人们可以在网络办公室中召开会议,也可以在网络酒吧中以各自的“化身”相会。

  在史蒂芬森小说的想象中,在三维成像技术帮助下,因特网能成为人们以虚拟面孔相对、购物和聊天的地方。这与罗斯代尔的想法不谋而合,也催生了“第二人生”,不是作为一个游戏,而是因特网的未来。

  然而,“第二人生”在未来与现实之间存在的差距,体现在有限的技术手段上。对于没有拿到数学博士学位的人来说,他们很难掌握在虚拟世界中建造事物的本领。因此,经常可以看到罗斯代尔的“化身”——菲利普·林登在“第二人生”中游走。“居民”们很容易找到他,给予赞扬或提出问题。

  “居民”能够创收

  与大多数Web2.0网络公司不同的是,“第二人生”并非主要依靠广告赚钱,甚至连申请开户也是免费的。“林登实验室”的收入来自于向“居民”出租土地,每“英亩”土地每月的价格大约20美元。如果购买一座“小岛”,大约需要1200美元,还要每月缴纳管理费。据报道,“第二人生”已经开辟的土地大约有6000“英亩”(约合24.28平方公里),而且目前还在以每月8%的速度增长。

  加入“第二人生”社区并非只为寻找乐趣,“居民”们还可以在这里利用创意获取经济收益。“我们总说,99%的人是消费者,1%的人是生产者,”罗斯代尔说,“我以为在‘第二人生’也会如此,但实际上不是。随着技术创造出更多可能,有更多人希望发挥创意。”

  此外,不少国际知名公司和企业也在“第二人生”中开辟“第二商圈”。迄今,通用汽车、丰田、戴尔、路透社和IBM公司已经纷纷在此“落户”,仅IBM就购买“岛屿”24座。它们利用这个虚拟世界展示产品、检测性能和推销理念,通过在“第二人生”上放置公司的电子商务网站链接而扩大在线销售。(刘鹤翔整理)

  

编辑 赵海涛 《财经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