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新“得陇望蜀” 网络时代用风行边下边看影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6 18:16

  

  得陇望蜀这个比喻,大家都学过,比喻得寸进尺,贪心不知满足。在以前,虽不好听,但在网络时代,网民怎么能不得陇望蜀呢!为什么这么说呢?

  一、P2P的现状

  就从这个P2P技术说起吧。P2P的全文是Peer to Peer,即对等连接或对等网络,简单的说,P2P直接将人们联系起来,让人们通过互联网直接交互。

  P2P使得网络上的沟通变得容易、更直接共享和交互,真正地消除中间商。P2P就是人可以直接连接到其他用户的计算机、交换文件,而不是像过去那样连接到服务器去浏览与下载,好处是可以减小服务器的压力。

  而P2P最主要的应用,一个是以比特精灵为代表的BT下载软件,另一个就是去年流行的网络电视播放软件。但下载就是下载,观看就是观看,二者总是不搭伙。但我们BT下载的话,有时下载完了,才发现白白浪费时间与精力,下载的不是我们想要的文件。而网络播放软件虽然即时观看,但不能直接保存,等到能保存,观看质量不行不说,还不能快进快退等观看。

  好在,世上还有一款风行funshion,可以让你得陇望蜀,边下边看,解决了以上问题。

  二、风行的使用

  用风行funshion,在现在的宽带水平下,只需几分钟的下载,就可以开始播放影视文件了。操作十分简便,影视文件列表、播放器、下载器紧密集成,鼠标轻点,就可以完成查找影视文件、缓冲下载、播放的所有功能。而且,智能磁盘缓存算法,通过内存中缓冲数据消除高速下载上传对硬盘的损伤,同时有效减少磁盘碎片产生,有效的避免了BT下载伤硬盘的特点,兼容了网络电视播放软件的优点。

  软件小档案:

  软件名称:风行funshion

  软件版本:风行V1.1.1 Build56

  软件大小:3051KB

  软件语言:简体中文

  软件类别:免费软件

  软件平台:Windows2000/XP/2003

  官方网站:http://www.funshion.com

  1、安装与界面

  在官方网站上,很容易找到下载的地方,文件很小,一会就下载完了,一路NEXT,就会安装完毕,非常人性化。

  运行后见风行的界面非常简洁(图1),很容易在在几十秒内快速上手。上面是菜单与工具栏,右边是下载栏与播放窗口,而左边的“今日推荐”、“BT影视”和“风行推荐”栏为免除了寻找BT种子之苦,我们可在此找到当日、近期受欢迎以及下载次数靠前的影视类节目。


  小提示:如果不想开机时自动运行风行,可在安装时取消“开机时自动启动funshion”的选项,另外,风行下载的文件保存的子目录很长,想在“我的电脑”中打开的话,很麻烦,可改到自己满意的子目录中,如C:\DOWNLOADS。

  2、下载与播放

  首先,在“今日推荐”栏里寻找我们感兴趣的影视节目,正好看到有孩子们喜欢看的最新一集《海贼王306》,立马点击,一会就打开一个“新建任务”的窗口,在这里可以选择要下载的文件与保存的位置等(图2),确定后等一会,缓冲完后不管文件下没下完,就可以双击任务中的影视名称,在下面的播放器中观看了。可以看出,播放画面清晰,速度流畅,很好的满足了我们观看的需要。


  小提示:可以在风行中,点“视图”菜单,选“播放器居上”,在上边观看,还可以在工具栏上点“精简模式”按钮,就会一心一意的观看影视节目了,完全不用管下载速度。

  3、其它功能

  一般安装风行后,默认BT下载就会调用风行,有闲的话,可以边下边看,还能快进与快退。如果没空的话,就让风行在后台下载,有事外出的话,可以选“设置”菜单中的“下载完自动关机”选项,让风行下完后自动关机。

  另外,利用风行自带的播放器,我们可以不用另外安装其它的播放器,就可以播放电脑里所有的影音文件。方法就是点“文件”菜单里的“打开媒体”,在对话框中选中要播放的文件,就能观看了。

  三、使用总结

  有了风行,边下边看,一点也不夸张。BT下载与网络播放的大集成,方便了你我他,不喜欢它也难。

编辑:赵国栋 爱好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