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奇虎周鸿祎谈360保险箱:免费迟早有回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6 18:05
导 读
  周鸿祎表示:不考虑用360软件赢利,360系列软件肯定是免费的。以后会借网络社区等渠道,通过互联网来赢利。

  8月下旬,奇虎董事长周鸿祎在反流氓软件360安全卫士一周年庆典上高调推出360保险箱,这是奇虎推出的第二款安全软件。至于软件的推广方式,周鸿祎仍祭出最擅长的“免费”大旗。在此之前,周鸿祎亦曾数次表示杀毒软件要向用户免费提供。作为一名商人,周鸿祎很明白赢利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之所以坚持免费政策,周鸿祎显然有他的想法。为此,记者对周鸿祎进行采访,采访中他表示免费在互联网业已经是趋势,免费措施迟早会获得回报。

  记者:360保险箱发布的背景是什么?

  周鸿祎:网上安全形式日益恶化,国内互联网正经历从病毒和恶意软件的泛滥向木马泛滥的情况转变。IDC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网上失窃资产规模已经猛增至10亿美元。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每年网上资产失窃的金额超过了10亿元人民币。我们自己做了一些调查,2/3网民丢过QQ号和网游装备。而且我们发现短期内通过查杀手段很难将木马问题全部解决,于是我们就推出了360保险箱,目的是当用户电脑里的小型木马无法被查杀的时候,保证用户的虚拟财产等最重要的东西不丢失。

  记者:开发这个软件,背后有什么故事?

  周鸿祎:当前,木马成为网民们最大的威胁。我们发现继续走查杀的路子已经不能适应木马高变种的现实。像灰鸽子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万种变种,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木马变种是非常快的。而木马被查杀也没关系,因为想偷的东西都偷到了。

  但我们又发现木马肯定要通过某种方式去偷取账号。这就像小偷要进你家里偷东西,他要么撬窗户,要么撬门,一般情况下不会把你房子给炸了。木马也一样,它要偷窃你的账号,例如QQ号,就会监视QQ号输入窗口、键盘等几个关键点。我们就把这几个关键点监控住,当用户运行这些软件的时候,辟出一块安全空间。360保险箱开发难度比360安全卫士要大,因为它要在系统的底层进行保护。

  记者:奇虎在一年前推出360安全卫士,据你们的统计报告显示,这个软件的用户数已经达到4000万,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周鸿祎:306安全卫士刚推出时,很多评论说它是声势大于效果。360安全卫士用户量不到100万的时候,对恶意软件没有太实际的绞杀作用。到现在,4000万的用户加上其他同类软件的用户数,能达到很好的绞杀恶意软件的功效。由于成本上升,很多人不愿意写恶意软件程序了。另一方面,我们觉得360安全卫士还可以争取到更多的用户。

 [1] [2] 下一页
编辑 赵国栋 通信信息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236968] 山东省 网友:觉醒 于2007-09-06 23:45 发表评论:

  360就一流氓软件,打着免费的幌子来糊弄用户,太不地道。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