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数码产品抢打开学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6 18:02

  记者刘佳宁实习生王永杰

  9月初迎来新的学年,广大学子应尽快收拾暑假心情迎接新的挑战。这时候一部功能丰富的学习机或者性能稳定的笔记本电脑或许将是你学习生活中的好帮手。有报道称,高校开学家长为子女购买的数码装备费用高达3万元,其中包括笔记本电脑,学习机及数码相机等。其实,“3万元”高端装备只是个别情况,记者了解到,能满足学生需要的数码产品约在万元左右就能买齐。记者日前在电脑城了解到,面向学生用户的数码产品最近成为销售柜台的热门,价位在5000元以下的笔记本电脑可选性十分丰富,而具有复读、字典、计算等功能的学习机或音视频播放器等产品也层出不穷。

  笔记本电脑5000元分水点

  尽管市面上一线品牌纷纷将笔记本电脑拉至3999元底线,但这类产品多是入门级产品,而且往往数量有限,因此学生用户大可将目光瞄准5000元左右价位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包括ThinkPad、惠普、联想、TCL及海尔品牌在此价位选择较为丰富。此档次产品性能稳定,配置合理,具备独显、大屏或双核等特点,可满足学生用户上网、学习及娱乐等需求。

  如惠普V3000系列产品配置AMD双核处理器,机身表面采用金属拉丝工艺,14.1英寸镜面宽屏能提供出色的娱乐享受,暑促期间在5499元售价基础上加1元还能升级为1G内存。在性能及外观设计上是一款性价比十分出色的产品。而以高性价比为主打的ThinkPadR系列产品也越来越受学生关注,采用赛扬M的处理器、512M内存和80G硬盘的R60e产品最低端型号价格报出4999元价格,凭借稳定的性能及响当当的品牌,R60e虽然没有过人的性能,但同样成为学生关注的主流产品。

  记者了解到,5000元价位的笔记本电脑可选性十分丰富,除上面介绍的两款产品外,华硕、东芝、明基、联想等市场一线品牌5000元价位产品多达数十款,配置上多具备入门级双核、宽屏、80G硬盘或者独立显卡等元素。

  数码类产品抢风头

  在数码类产品市场方面,数码相机、MP3及学习机瞄准开学时机进行促销。在学习机市场上,随着美国苹果的智能电话iPhone风潮席卷全球,学习机产品也搭上iPhone的“顺风车”,某款在电视上大量投放广告的学习机取名为iBox,而另有学习机外形设计则与iPhone十分神似。其中,步步高旗下的外语通9688具备iPhone外观风格同时,还打出宠物背单词等“外语学习”牌,兼顾视频学习,有声翻译外,还具有音视频播放功能。不过,记者发现,此类学习机产品价格多在1500元-2000元之间。高昂的价格之下具备的多是音视频、触摸屏等升级应用,对于学生学习而言并没有实质帮助。

  在MP3市场上价格在300元-500元区间的以G为单位的视频型MP3最受欢迎。记者在电脑城采访中了解到,这类产品具备MP3及MP4功能,2G或1G容量能满足学生日常存储,而且价格较为合适所以比较受欢迎。如台电C290具备超薄机身设计、2G容量及2.8英寸超大屏幕等亮点,售价约为500元不到。

  2000元以下DC受欢迎

  数码相机市场也迎来开学购机热。采访中很多大学生表示,购买数码相机首选品牌机型,质量和售后服务上应有所保障;性价比较高;功能上要求日常能用就可,对于目前流行的超薄机型,上千万像素等并不“感冒”。此外大部分学生表示可以接受的价位是1000-2000元。

  记者在电脑城看到,这个价位的数码相机选择空间很大。如奥林巴斯μ760,改款相机配备1/2.3英寸的710万有效像素的CCD,3倍光学焦距焦距,最大光圈为F3.4-5.7,在ISO感光度方面,可以在80至1600等几档中调整,该款相机的防抖功能是最大卖点,配备了CCD抖动补偿功能和高感光度功能,保证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拍摄出清晰照片;机身是全金属外壳,透出亮丽的金属光泽,有粉红色和蓝色,典雅而不失华丽的气质,符合学生特别是女孩子追求时尚的心理,1850元售价门槛不高;三星蓝调L83T售价1770元,拥有1/2.5英寸800万有效像素CCD、3倍光学变焦提供等效焦距为38-114mm,最大光圈为F35.-4.5。快门速度为1-1/2000秒,最高感光度为ISO1600。另外这款机型还带有“面部识别功能”和三星的ASR电子防抖技术,2.5英寸的屏幕可以说具备了很多高价相机的功能。

  另外佳能、索尼、尼康也有多款产品可供选择,大多具备710万左右有效像素,3倍或者4倍光学变焦,显示屏幕均在2.5英寸左右,如佳能IXUS70(SD1000)和A570IS售价分别为1680元和1520元,能够满足学生的日常拍照需要。

编辑 赵海涛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