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后期编辑入门篇 采集相关DV端口与连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6 17:27

  作者:老虎

  初次使用数码摄像机进行后期编辑的朋友往往弄不清楚机身上的各种端口的作用,由此导致了不能合理的利用数码摄像机的一些功能,针对这个现象,我们今天特别给初入门的朋友们详细讲解一下机身上与后期采集有关的端口,希望能给初学者提供一些小小的帮助。


  从左向右依次为USB、1394和AV输出端口

  一、USB端口

  USB的全称是Universal Serial Bus,中文翻译为“通用序列界面”。USB是设备插架的一种规范,它的特点是能够将所有周边装置连接埠统一,各种不同的插头、插座都可以设计为统一的规格。通过USB能够把所有的这些不同端口统一起来,使用一个4针插头作为标准插头。现在的USB分两种版本,USB1.1和USB2.0,前者的理论传输速度是12MB/秒,后者的传输速度是480MB/秒。

  就数码摄像机来说,USB端口的作用主要是传输图片和影像,但是由于传输速度的限制,USB传输动态影像的效果还不甚完美,所以动态影像的传输、编辑还是需要下面介绍的IEEE1394端口。

  二、1394端口

  IEEE1394总线是目前为止最快的高速串行总线,最高的传输速度为400Mbps/s。同USB一样,IEEE1394支持即插即用,标准的1394接口可以同时传送数字视频信号以及数字音频信号,相对于模拟视频接口,1394技术在采集和回录过程中没有任何信号的损失,所以数码摄像机就是通过1394端口把数码摄像带中的内容传输到个人电脑中去,然后再利用各种软件进行影像的编辑的,不过一般的数码摄像机随机都没有附带1394卡和线,还需要单独购买。

  1394卡只是一个传输通道,DV带的视频本来就已经压缩过了,是数字格式AVI,所以直接采集就行了。由于不压缩,所以硬盘的空间要比较大一点,一个小时的节目采集到电脑上要13G,然后就可以对采集的内容进行编辑了。


从左向右依次为USB连线、AV线和1394连线

  三、AV OUT端口

  AV OUT端口恐怕是最常用到的端口了,因为我们在电视机上观看拍摄的影片时就是通过AV OUT端口和电视机相连的。一般的电视机只能接收模拟信号,而存放在数码摄像带上的信号为数字信号,两者并不兼容。但是经过数码摄像机的AV OUT端口,可以直接把数码摄像带上的内容在电视上播放,这个过程就叫做模拟信号输出过程。在一些具有AV输入功能的数码摄像机,这个AV OUT端口其实也是AV IN端口,可以通过操作菜单的设置来改变输入和输出的选项。

  通常我们很少通过AV OUT端口进行视频的采集,但是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例如没有1394卡而电脑有AV端口,也可以直接进行视频的采集。

  结语

  刚刚介绍了与视频采集有关的端口,给大家打下了一个小小的基础,在以后的文章中我们将陆续给大家介绍与DV后期制作的一些问题,希望大家继续关注。

编辑:赵国栋 IT.COM.CN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