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红鲱鱼百强榜:风投口味大变 Web2.0遭摒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6 17:13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著名投资风向杂志《Red Herring》(红鲱鱼)日前公布了“2007亚洲最具潜力科技创投公司”榜单,中国44家高科技创新企业上榜,位居获奖国家或地区榜首。

  此次评选的亚洲百强企业是从中国、印度、日本、新加坡、韩国等亚洲16个国家和地区中选出的,评选依据包括科技创新、管理团队、市场前景、融资状况、消费需求和财务状况。

  44%:亚太区创新中心在中国

  “红鲱鱼亚洲百强”评选有着“硅谷圣经”的声誉,其宗旨是评选出亚洲高科技领域最具前瞻性和成长性的100名公司并把他们推向世界舞台,以及让风险投资商了解正在崛起的亚洲市场的重要性。

  当年的Google、雅虎、eBay易趣等网站还在弱小的时候,就是这样被挖掘出来,才受到投资界重视的。历届“红鲱鱼亚洲100强”中不乏成功融资、上市或并购的案例,如无锡尚德(2005年上市),阿里巴巴。

  红鲱鱼主席Alex Vieux在谈到新一轮的“红鲱鱼亚洲百强”企业名单时说道:这些入围公司都是依靠创新求得发展,很好地诠释了技术在亚洲经济和全球经济中的重要地位。评选者们的目光集中在那些能改变人们工作、生活和沟通方式的新技术公司,而中国是亚太区的创新中心。

  Web 3.0走俏

  移动应用成SP突围方向

  “红鲱鱼亚洲百强”评选,中国10余家互联网企业上榜。但众风险投资纷纷“离场”Web2.0,目光均投向Web 3.0或之前较沉寂的移动应用市场,成为此次“红鲱鱼亚洲百强”榜最显眼的两个特点。

  风投所关注的Web3.0,区别于用户参与交互的Web2.0,其真谛在于以用户为中心的个性化互联网。

  “从先行一步的日本、韩国和香港地区的发展可以看出,中国的3G有更多值得期待的惊喜。”此次,如3G门户、当乐网、儒豹Roboo手机搜索等多家移动应用产业先锋入榜,专家分析认为,风投转向移动应用产业,是因为用户对其体验需求扩大,移动应用产业将成为未来通信、增值服务的发展方向,这为当前陷入低谷的SP行业指出了新的突围方向。

  风投门槛提高

  据了解,因为即将到来的3G和2008年奥运,风投对国内移动应用产业普遍看好。近两年,IDG、创联策源等风投在国内移动应用领域进行的投资收购案近50件,金额超过1.43亿美元。

  虽然风投对于移动应用市场普遍看好,但其并没有忽视挑选的标准,因为市场尚未成熟,风投提高了技术门槛。专家认为:“手机领域的竞争门槛相对较高,传统互联网公司想进入并不容易。譬如手机搜索,与互联网搜索几乎是两码事,从用户到手机终端制造商,以及运营商,整个产业链都不同。”

  对于这片新兴市场,风投尽管提高门槛、要求严格,但仍对还未成熟的移动应用市场报以美好的希望,他们说:“这对创业者能有时间积累真实的用户和流量很重要。”“善于创新的移动应用的崛起,如能与传统SP更好地融合,将使两者获得更好的收益。” (作者为儒豹科技CEO)

编辑 赵国栋 第一财经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