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明致无限公司CEO王伟展示项目(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6 17:12

图为明致无限公司CEO王伟

  新浪科技讯9月5日-7日,由海淀区人民政府和创业邦(cyzone.cn)主办的DEMO CHINA活动在北京的清华科技园举办。DEMO最早由美国《网络世界》杂志举办创始于1990年,是创新项目面向投资家、企业家和全球媒体展现项目优势、寻找风险投资、发展业务伙伴的大型年度论坛活动。

  以下为明致无限公司CEO王伟展示项目及与评委交流全文:

  王伟:各位评委大家下午好!今天很荣幸参加DEMO China这个活动,今天很高兴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这个产品,我们这个产品有可能把大家使用手机的习惯有改变。

  大家现在每个人都在用手机发短信,可能大家知道一条短信1毛钱一条,我们产品开始研发之前我们做过一个市场调查,我们请了一些大学里的学生做调研,我们问他发短信的数量多吗?他们说,不多。我再多问一句,你们一个月发多少条短信?他们说,一个月发两三千条。所以现在大家感觉到很多年轻人已经把发短信的方式,变成了比打电话更重要的工作方式,可能接到电话的时候并不接,把电话按掉,问什么事,你可能说,来了吗?来了。就这两个字就是一个短信,所以发短信的沟通量是非常大的。我们利用了手机的GPRS上网,帮助用户不是通过普通的短信发消息,而且通过数据的信道来发消息。这样带来的好处,计费不是短信计费,是用信息流量计费。

  举个例子,广东移动20块钱包500个流量,如果我们用500个流量换一个短信的话,因为1兆流量是几百K,1K一千个字节,一条短信70个字节。如果这样换算下来,每个短信都不发满的情况下,这20块钱可以发超过1亿个短信,也就意味着你发短信就是免费的服务。这是我们对吸引客户的特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短短的时间内用户发展到了1000万,我会给大家演示一下我们的产品,(现场演示)屏幕上看到我们的界面,刚才有我们热心用户给我发信息,大家可以看到这个信息是这样的界面,而且我们这个信息有对话的模式,不像传统的短信。

  我们这个短信的功能除了便宜之外,还有很多增强的功能,比如说刚才说的对话模式,我们可以突破70个字的限制,可以想发邮件一样,这里面有一些短信库,逢年过节给人问候语的时候可以自动获取很多短信库,这里给大家浏览一个发信息的特点,我们发信息的界面跟原有的发信息界面是完全一样的,可以从联系人里直接取联系人,比如选一个我们的同事李莉的电话,她的电话存在我的通讯录里,随便发一个哈哈两个字,发送,发送成功这个界面,商业模式是一个广告,所个就立刻来了一个新的消息。

  这就是我们一个非常典型的发消息的模式。除了短信的功能之外,我们还提供了联系人的管理以及在等待对方回复短信的时候提供了一些社区的内容服务,包括交朋友、看小说,在上面下载游戏,玩在线的文字游戏,甚至一些娱乐专区在跟朋友互动的过程中能够打法时间的功能。所有这些功能的软件我们都只花了最大不超过250K大小的程序完成了,而且我们最小的程序代码只有63K,并且我们支持了全部手机有2000多款,是目前支持手机最多的客户端之一,说到这里大家会很感兴趣想下载一下这个软件尝试一下,下载的方式是你在手机上输入wap.pingo.com就可以进行安装,很多朋友可能会问这是什么样的含义,是由两个字的部分组成,前面部分是P (英)代表两个手机之间的沟通。CO我们取了…(英)三个功能的首字母,刚才介绍的过程中我们产品最主要服务是通过IP的方式发消息,沟通的过程中帮你把联系人管理起来。第三个提供了很多社区的功能,能让你在上面享受社区的服务。很高兴能够向大家汇报。

  主持人:谢谢王伟。不知道下面哪位评委有问题。

  徐飞杰:我想先问一下,你这边客户端的数据能不能跟网络上进行同步?

  王伟:可以的,我们所有消息都自动在服务器上做备份,当你想找回来一个月前跟哪个朋友联系过短信的,你可以到网上找,而且可以下载到自己的手机上,所以你不会永远丢失你朋友联系的内容。第二,你朋友的联系方式我们也备份到服务器上,说白了就是你朋友的手机号,当你的手机丢了或者是手机没电的时候可能通过别人的手机或者互联网登录到网站上找你的号码,或者当你换手机的时候还可以把这些联系人同步到新的手机上。

  徐飞杰:我比较关心你盈利的方式,我看你这边一个是广告的方式,还有一个是增值服务。从广告这个角度讲,你这个平台现在能够把广告内容怎么样结合到客户端里面去?

  王伟:在客户端里面有很多广告形式,最简单的形式是在…(英)里面嵌广告,因为这个…就像发邮件一样,在Hotmail……所以这也是非常大的广告载体。刚才我们在发完短信有一个窗户占据整个屏幕,这个屏幕是我程序例设计这个广告,…我深知可以在你的诺基亚手机上推索尼爱立信科技,就在…推一个索尼爱立信手机新的图案出来,有很多文字,而且可以点击进去是一个连接,所以广告是可以多样化的。

  邓锋:你客户端的网站上能不能支持音乐的内容?比如说音乐播放列表的下载?

  王伟:目前我们只能提供音乐的下载,但是在我们的研发计划里面已经在做在线的播放,因为这个将来也是个趋势,我们在下一版会加进。

  邓锋:我就问这些问题,希望会后能够跟你继续沟通。

  刘二海:我有几个问题,沟通只能在安装了这个的客户端沟通吗?

  王伟:我们产品的特色就是我不需要对方一定要安装这个软件,如果对方是…

  刘二海:对方如果回复的话就无法回复到这个客户端里面?

  王伟:是可以的。

  刘二海:你说你下载了1000万个客户端,按你定义的活跃程度是怎么样的情况?

  王伟:我们定义1000万的客户是指下载以后而且还运行了软件,并且登录进来的反剪才能算。活跃程度是在30%多,在最近一个月之内来过两个次的用户。

  刘二海:当两个用户都安装了客户端,能知道对方在线的状况吗?

  王伟:可以。

  刘二海:需要对对方的手机型号需要做限制吗?

  王伟:所有都可以。

  刘二海:这样的话,比如有些手机里面没法长期待机状态,比如说刚开,或者过一段时间没有激活,这种状态怎么联系呢?怎么叫醒他呢?

  王伟:如果是我们…通过短信激活这个程序启动起来,但是对于一些比较老的手机,我们把它定义为是我们的用户但是不在线,这个时候就变成普通短信发给他。这个领域做客户端的非常多了,像QQ,……难免会碰上,您觉得您有什么样独特的策略和方法?

  刘……王伟:今年大大小小有100个客户端在发展,我们的优势相对来讲就是先发优势,做的比较早,比较有经验,我们重心不光在智能手机上,很多做客户端的厂商比较追求…功能,花很多精力在……我也需要你能够用我的软件,……您刚才讲到,对于很多比较大的公司,像QQ,飞信也好,他们未来如果纯粹从客户端角度来讲,也许走到终极目标大家会有一些相对的竞争,但是在这过程中其实有越多大的厂家进来对这个市场其实是好处,比如最近飞信一直在推,不仅对我用户增长不仅没有好的影响,而是有好的影响,调动了用户…很多手机上的用户知道在手机上还可以装软件,有更好的方式玩儿手机,不是简单的打电话,唱起来看,最终会竞争,但是我想在产品的定位上,大家去找一个…点,不要完全做得一样,只要能满足客户的需求,还是有我们立身之地的。

  刘二海:安装一个用户要花多少钱?

  王伟:综合下来我们的用户获得成本应该是不到2块钱,一块多。我们现在…我们还有一个机制,当我去给一个用户发消息的时候,虽然发过去普通短信,我也知道对方的号码,我们系统会发一条邀请他使用这个软件的短信。

  李宏玮:总你1000万的用户里面,你对他们提供的数据是什么?你只有他们的电话号码吗?

  王伟:有他的手机型号,自己的昵称,年龄、性别,所在的地域,手机卡的型号,是神州行、动感地带还是全球通。

  华平:就是您的拥护和皮卡的用户重复度有多高?都会用还是取一?

  王伟:我没有统计过,我也不知道皮卡的用户是谁,按我们在讨论区讨论的话题来看,基本上没有用户在讨论皮卡的内容,偶尔有一些帖子会谈到,可能重叠率不会太高,为什么会这样呢,是因为我们用户的使用习惯更加偏向于原来你用发短信聊天的这帮人能够升级到上面来,皮卡的用户…希望用手机跟电脑上的人沟通,我想这两个人群还是相对比较不一样的,而且我们觉得,你要去改变这个人的使用习惯,把发短信的习惯改变成IM的习惯是很大的挑战,…我们侧重点在这上面。

  华平:往前看,将来两到三年我相信这个产品功能核心还是有一定的…

  王伟:而且我跟皮卡有一个质的差别,…他是一串数字,是一串新的数字,这是根本……比如我有了这个手机号以后…他想做这个就不太好做这个东西。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伟。

  王伟:我也非常感谢刚才向我提问的几位评委。

编辑:赵国栋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