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互联网精准营销时代悄然而至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6 15:20

  什么是精准营销?有位专家给出了定义:就是在精准定位的基础上,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个性化的顾客沟通服务体系,实现企业可度量的低成本扩张之路。

  而实质上,精准营销强调贯彻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基本原则,主张企业全部行为要以消费者需求和欲望为基本导向,并尽可能及时有效地了解和满足这些需求。如此一来,企业要迅速而准确地掌握市场需求,就必须离消费者越近越好。绕过复杂的中间环节直接与消费者沟通交流,从而避免了信息失真,可以比较准确地了解和掌握他们的需求和欲望,并有效传达企业相关信息。

  这个营销体系之所以能迅速的开花结果,还有赖于该营销手段的成本可控,可监测比较,花多少钱,做多少事情,可以实实在在的衡量。投入少,收益高本身就是市场营销的一大亮点,加之通过互联网这个快速、多变的平台实施,精准营销迅速在很多大企业中开花结果。今年2月份,全球著名汽车生产厂商宝马正在与百度探讨2007年深入合作的计划,合作将在“精准广告”等百度独有的技术领域展开。

  精准营销被看作是营销体系中最重要的一个手段,对于企业而言是早使用,早获利,于消费者而言,如果传递的信息恰好是自己需要的,也节约了很多时间。所以,提供精准营销服务的公司一时间迅速走红,而面对潜力巨大的市场,各家公司也都拭目以待。

  软告网的CEO刘旸则大胆地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所谓精准营销,不仅仅是对时间、地域、人群的控制,而是对媒体网络中每个受众全面需求的管理。将一个具体需求匹配到一个具体产品,将一个新生需求拦截到一个竞争产品,将一个潜在需求激发到一个全新产品,这才是完美阶段的精准营销。

  精准营销不仅仅是对传统营销的一次颠覆,也对企业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精准营销的网络里面,最高级营销是对需求的激发,其次是对需求的拦截,再次才是对需求的匹配。高级的营销会使得低级的营销所得甚少,于是导致企业不得不寻求更高级的营销。越是成功创新的企业,在精准营销系统中所得越多,甚至能“赢家通吃”。越是守旧的企业,所得越少,逼迫他们不得不创新,进入更高级的需求激发层面。

  对于此概念刘旸信心很大:“完全有可能实现,而且一定是依托互联网这个能了解受众,能形成互动的特殊媒体平台才能实现出来。未来的精准营销,绝不能仅仅依靠某个媒介经理拍拍脑袋就能设计出一个媒体采购策略,而是需要媒介经理在大量精准的数据分析下,做出的合理选择所形成的购买决策过程,才是精准营销的真实体现。”

  这肯定是人脑不能完成的重负,需要依托一个庞大的系统计算平台,一个统领服务器客户端大量运算的平台,并且经过复杂的运算和找到合理的数据模型及算法才能实现。好比Google AdSense,就有自己独创的精准算法,Google AdSense通过基于内容的keywords分析法就实现了第一阶段的精准营销,已创造出了营销史上的奇迹。下一阶段,就看哪个企业可以基于对营销和技术的理解推出革新性的算法,其就将引领下一阶段精准营销的大潮。软告网作为整个行业中的思考者,一直在探索整个精准营销产业的未来。

  刘旸风趣地谈到:“我们软告网一直在不断努力地推陈出新。我们的slogan精准营销“钱程无限量”就是一句极具创新的口号。我们软告网就是帮广告主找到流量,帮网站主找到钱的平台。最后,连起来一读,整个精准营销产业一定是‘钱程无限量’!”(新华社供稿)

编辑 赵国栋 通信信息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