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MadeInChina慧聪网蓄势而发 意欲搅局B2B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5 19:50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与企业竞争环境的改变,电子商务不可阻挡的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兴奋点,而电子商务自身的优势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已使其成为国内外企业开拓市场的重要平台",电子商务专家表示,国内的B2B行业在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已经得到国内众多企业的追捧。

  根据IDC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B2B市场规模达到73亿元,而2007年将达到93亿元。另据预测,未来的5年里,中国B2B电子商务将以高达120%的速度增长。

  正是看好国内B2B行业良好的市场前景,引得各路运营商纷纷加入。阿里巴巴、慧聪网、环球资源等网站在B2B市场展开了激烈"厮杀",同时,作为后起之秀的万国商业网、沱沱网等也加入了B2B市场的"战团"。

  近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以出口外贸为核心的英文版B2B电子商务平台MadeInChina慧聪网(www.madeinchina.com)由慧聪网(HK8292)推出上线,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

  有分析人士认为,MadeInChina慧聪网的上线预示着国内B2B行业格局将发生改变,阿里巴巴、环球资源等以外贸出口服务为主的B2B交易平台将面临冲击,甚至有人预言,MadeInChina慧聪网将成为国内整个B2B行业的搅局者。

  慧聪网CEO郭凡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MadeInChina慧聪网的上线主要是为中国出口企业提供外贸出口服务,利用慧聪网在B2B行业的资源优势帮助中国的出口企业开辟一条进入国际市场的捷径",对于业界盛传MadeInChina慧聪网的推出是公开叫板以外贸见长的阿里巴巴,并欲搅局B2B行业的传言时,郭凡生解释到,"从目前B2B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外贸出口服务将成为国内各B2B服务商未来发展的机遇和重心,MadeInChina慧聪网的推出适应了行业的发展,以满足国内中小企业用户对外贸易的实际需求。至于搅局一说,纯属业界的谣传"。

  据了解,在中国B2B市场中,外贸业务所占市场规模的份额达到70%,明显高于内贸,这一方面源自中国经济发展和开放程度的提高带来的良好宏观环境,另一方面也因为目前在外贸方面B2B服务提供商能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对于国内B2B市场的分析数据似乎也印证了MadeInChina慧聪网CEO郭凡生的说法。

  对于国内出口型的中小企业而言,MadeInChina慧聪网的上线对其拓展国际市场、提升市场营销能力无疑是一个福音。众多国内企业可依托MadeInChina慧聪网的B2B交易平台,利用慧聪网的资源优势,通过电子商务联络采购商接洽商谈,从而帮助出口企业获得国际订单,为企业的发展赢得一个相对广阔的市场。

  MadeInChina慧聪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MadeInChina慧聪网不仅向国际买家展示了国内企业的实力,同时也向国内企业提供国际买家,促进双方最终的生意达成。"利用B2B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不仅能够帮助企业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而且利用MadeInChina慧聪网可满足企业走出国门、进军国际市场的需求,也可帮助企业提升营销竞争力",一家从事建材生产的企业负责人在谈及外贸出口时,对MadeInChina慧聪网的上线充满了期待。

  尽管MadeInChina慧聪网的上线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和中小企业的青睐,但是一些资深人士对MadeInChina慧聪网的未来表示担忧。业内人士指出,在做进出口商务信息以及增值服务的B2B网站中,阿里巴巴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而环球资源作为国际化的B2B服务提供商,更是外贸领域佼佼者。

  尽管MadeInChina慧聪网的上线是慧聪网进军外贸是其对新市场的开拓,并能与内贸产生协同效应,但是MadeInChina慧聪网对阿里巴巴、环球资源所产生的冲击相当有限,而对于整个B2B行业格局的影响,在短期内是无法显现出来的。

  对于业界的质疑,慧聪网CEO郭凡生则表现的胸有成竹,"MadeInChina慧聪网整合各种资源,将慧聪在内贸领域的优势和外贸出口服务相结合,为国内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搭建一个完善的平台,从而为中国的出口商带来更多机会。

  利用MadeInChina慧聪网这个B2B服务平台,将会给国内中小企业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这才是最为重要的"。对于MadeInChina慧聪网的未来,他认为,拥有800万个买家群体的MadeInChina慧聪网在国内B2B行业势必会赢得市场的认可和用户的支持。

  以开展出口外贸行业为主,并给客户提供更多商业机会的MadeInChina慧聪网能否扮演B2B行业的搅局者呢?一切尚未可知……

编辑 赵海涛 CNET科技资讯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