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改写历史 高速迅雷电骡下载技术问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5 19:00

  

  迅雷的最大特色在于其高速、稳定的下载,这已成为业内的共识和不争的事实。而另一种非常流行的下载方式─电骡也是如日中天,其存在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可以找到比较冷门的资源。但它最大的问题就是下载速度不够快,源的稳定性不够好。迅雷近日发布了支持电骡下载的新版本。她该如何突破传统的理念,做到稳定、高速下载呢?一、协议互连高速下载

  在传统的电骡下载中,用户只能够从电骡网络(eDonkey 2000,即ed2k)中的其他的电骡端,并在下载的同时提供上传服务以加速下载。根据电骡的原理,如果用户的信用(credit system)不够好,或者返回的源太少的话,其下载速度就会急剧下降,这也是为什么电骡下载不够快的原因之一。

  现在迅雷的新一代电骡技术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它可以在使用电骡网络的同时,连接上迅雷自身的智能迅雷网络(Thunder networks)。这样一来,迅雷用户下载电骡任务时,不仅可以从其他的电骡客户端、迅雷客户端,还可以从HTTP和FTP站点来下载同一个文件,大大增加了下载的来源点,返回的资源数目自然多出许多,加上迅雷的智能网格计算技术,使得其电骡的下载速度将会变得超快!小提示

  迅雷网络基于1.6亿迅雷用户,这是其他任何电骡工具都无法做到的,也是迅雷高速下载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二、更为稳定 无源也下电骡

  根据电骡的原理,电骡下载中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当网上的源变得较少时,不仅其下载速度变得很慢,而且极有可能无法再下到相应的资源,这是大家用电骡下载资源时经常遇到的棘手问题。

  正如前面所提到的,迅雷现在可以在在使用电骡网络的同时,还能够用上迅雷强大的迅雷网络。也就是说,用户不仅仅是从电骡的客户端得到数据,还会从迅雷网络得到相应的数据。可以大大保证下载文件完整性,最终全面提升下载资源的稳定性。甚至就算电骡客户端中没有源,也能够保证我们稳定地下载到相应的资源。三、支持KAD网络获取更多资源

  新版迅雷全面支持KAD网络,这样就意味着迅雷在下载电骡资源时可以走“更广”的KAD网络(如图1),可以在此网络中寻找下载同一文件的其他用户。资源和连接更多,再加上迅雷的智能计算,其速度也会得到更大提升。


  另外,新版电骡迅雷支持KAD网络是自动的,无需用户设置,大大提升了易用性。当然,大家也可以从选择“工具”→“配置”,再在打开的窗口中单击“EMule/端口设置”,确认“连接KAD连接网络”(如图2)。小提示

  如图2可见,新版迅雷还支持更多的电骡特色,如数据压缩(可加速下载)、模糊协议(可突破下载限制)、 AICH支持(可大大减少重新损坏区域数据的时间),雷友间积分奖励等功能。所有这些说明迅雷5在电骡支持上不再只是一个“空壳”,而是实实在在的“实体”!


  四、主动智能连接拒绝LowID

  多数企业局域网用户和使用宽带路由器的用户在使用电骡下载时,经常会抱怨速度太慢。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局域网用户和使用宽带路由器的用户都采用的是NAT的转换方式将内网(即内部地址,这些地址不可路由,无法直接与外部进行数据交换)IP转换为外部可路由IP上网的。其无法接受外部的电骡客户端的主动连接,而只能获得LowID。连接不上更多的电骡客户端,我们的速度也会下降。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一般的做法是在路由器上做端口映射,但是这非常麻烦。除了网管,一般人很难完成。不过,现在新版迅雷已经支持UPnP端口自动映射技术(如图3),即将迅雷监听的端口从网关或路由器映射到内网电脑上。这样一来,就意味着在局域网用户和路由器的用户既可以主动连接到更多的电骡客户端,穿透能力更强,连接数更多,下载速度自然会更快。


  小提示

  真正实现UPnP技术需要路由器或网关设备支持,但现在多数的路由器和网关设备都支持此标准。

  本文主要分析了迅雷新一代电骡技术,主要包括:与迅雷网络互连、支持KAD网络、支持UPnP自动端口映射等。而这些技术则是保证迅雷能够高速、稳定下载电骡资源的原因所在。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技术可以改写“电骡下载慢”的历史,突破传统限制,解决传统电骡下载中少源、无源而造成的下载速度慢甚至无法下载的问题,对于传统电骡下载作了很好的继承和发展,极大地方便了网民。

编辑:赵海涛 cfan.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