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AMD下周在华首发四核芯片 英特尔高层同期访华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4 22:02

  AMD下周在华首发四核芯片

  同期英特尔董事会主席造访大连芯片厂,中国市场争夺战升级

  下周一(9月10日),全球第二大芯片厂商AMD将提早美国12个小时,在中国首发其代号为“巴塞罗那”的四核处理器。就在整个业界对这枚新处理器翘首以盼之际,AMD的老对手英特尔公司突然宣布,其董事会主席贝瑞特将于9月6日-9月8日造访中国,考察英特尔在中国大连建造的芯片工厂。

  在憋了整整一个夏天之后,AMD的四核处理器终于露出了头角,其与英特尔之间围绕四核展开的市场战役,随着英特尔董事长的访华,正式拉开了序幕。而AMD、英特尔两家芯片巨头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与争夺,其激烈程度也在这短短一周的活动安排之中,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AMD欲后发制胜

  历经数次推迟发布的讯息后,AMD于日前正式宣布,将于今年9月10日正式对外发布代号为“巴塞罗那”的四核处理器产品。AMD服务器、工作站产品全球业务经理John Fruehe对记者表示,“巴塞罗那”具有四个令人兴奋的关键点,首先,它拥有和双核处理器一样的功耗,因此在省电、成本方面将比目前市场上的四核处理器(意指英特尔四核产品)低很多;其次,在基准测试中,“巴塞罗那”的性能提升近25%;第三,它可以更好地支持虚拟化技术;第四,由于内部集成了存储控制器,存储性能将大幅提升。

  John Fruehe认为,竞争对手英特尔到2009年才会推出集成存储控制器的产品,而AMD在2003年就实现了这一技术的产品化,从这方面来说,英特尔滞后于AMD6年时间。

  面对AMD的奚落,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杨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特尔的四核芯片都已经卖出上百万枚了,我们的友商现在才推出同类的产品,其高下还用说吗?!”

  英特尔高层同期访华

  尽管英特尔在言语间对AMD的四核嗤之以鼻,然而在实际的市场营销方面却予以充分的重视。就在AMD四核发布前一周,英特尔宣布其董事会主席贝瑞特将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活动,在此期间,贝瑞特将前往英特尔大连工厂参加奠基仪式。

  英特尔投资25亿美元在大连建立的芯片工厂,成为了英特尔与中国政府交好的一个标志,同时也被认为是美国对华技术出口的一个里程碑。据内部人士透露,在英特尔的规划中,将在大连建立整个工业园,除芯片工厂外,还包括一系列的学校、研究院等机构。其投资总额远远大于目前已经公布的25亿美元。相关分析人士指出,“英特尔总裁前往大连,其表面为考察芯片工厂,而行程恰好安排在AMD发布四核芯片前一周,其意味深远。”

  本报记者林憬文

  链接

  英特尔四核新品对撼AMD

  据媒体报道,英特尔将于9月6日全球同步发布新一代四核至强处理器7300系列。这与AMD“巴塞罗那”的发布仅4天之隔。英特尔去年11月发布了全球首款四核产品,并宣布已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100万片的销售目标。此次推出的四核新品将用于配置四路及四路以上服务器。

编辑 赵海涛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