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谷歌一工程师与名人合影上瘾(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4 21:57

  导语:国外媒体近日发表分析文章称,在谷歌总部走廊的墙上,几乎挂满了名人照片,包括戈尔巴乔夫、克林顿、拳王阿里和影星简·方达等等,这些人全部造访过谷歌。令人惊奇的是,在这些总数超过100张的照片里,都会出现一名普通的谷歌工程师——谭启孟(音译)。谭启孟其貌不扬,总是面带笑容,尽管在业界默默无闻,但在谷歌却无人不晓。


  按顺时针顺序依次是:与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合影、与拳王阿里合影、与著名新闻主播汤姆·布罗考合影、以及同影星罗宾·威廉斯合影

  名人身边的普通人

  谭启孟今年37岁,尽管只是一名普通的工程师,但他天生的“放荡不羁”、谷歌宽松的工作环境、以及不断到访的重量级名人,让他成为了谷歌人尽皆知的人物。自谷歌创建以来,其独特的企业文化不仅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技术精英,同时也吸引了各个领域的名人。从某种意义上讲,访问谷歌的经历也是这些名人的资本,因为谷歌代表了高科技和高智商。正是因为这一原因,谭启孟的“战利品”才会不断增加。

  为了获得自己的第一张名人合影,谭启孟颇下了一番功夫。2003年的一天,他看到谷歌园区停放了几辆警车,几名穿黑衣、戴墨镜的彪形大汉正在巡查走廊。他立即跑到楼下休息室,等待某位名人到来。来人是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从而也就有了走廊上谭启孟与卡特的照片,这张照片同他与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Al Gore)的照片并排放在一起。

  获得CEO称赞

  自那之后,几乎每位名人造访谷歌时都会与谭启孟合影留念。他的同事甚至会主动找他,并对来访名人说,“您应当与谭启孟一起照张相。”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谭启孟、他的相册、以及谷歌对这一个人项目的支持,代表了谷歌健康和有趣的一面。在谷歌,谭启孟是一位一流的工程师。但是,他更因为擅于讲俏皮话,以及为公司的网络幽默论坛做出贡献而在谷歌闻名遐迩。

  在商业名片上,谭启孟甚至将自己的头衔定为“幽默好人”,他以戏谑的口吻说:“我只在业务时间从事我的工程师工作。”每当有名人前来造访谷歌,谭启孟总可以提前几天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获得消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位名人拒绝他的合影请求。

  战利品不断增加

  因此,谭启孟的“战利品”中很快又增加了与多位名人的合影,包括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Colin Powell)、资深参议员约翰·迈凯恩(John McCain)、希拉里·克林顿、影星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和罗宾·威廉斯(Robin Williams)、联合国和平使者珍妮·古达尔(Jane Goodall)、著名新闻主播汤姆·布罗考(Tom Brokaw)、金融巨头乔治·索罗斯、以及DNA结构发现者詹姆斯·沃特森(James D. Watson)等等。

  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名人只是将与谭启孟合影看作是一个有趣的小插曲。但是,也有少数名人,例如克林顿和喜剧演员克里斯·罗克(Chris Rock),亲自来到谭启孟的小办公室与他合影。还有一些名人在照相时与谭启孟勾肩搭背,Unix操作系统创始人肯·汤普森(Ken Thompson)甚至和他自拿了一个粉红色的塑料火烈鸟。

  谭启孟对于照相技术并没有太高的要求,他使用的是一部低价数码相机,拍照者大多是随机选取的路人。例如,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就曾经为他拍过几张照片。谭启孟拍照时经常穿一件运动衫或谷歌T恤衫,在镜头前咧着嘴笑,这种表情被同事称为“邦尼兔的微笑”。尽管已经成为谷歌内部的名人,但他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他说:“我只是一名谷歌普通员工。”

编辑:赵海涛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