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凯雷2000万美元投资新世界教育集团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4 21:46

  新浪科技讯9月4日下午消息,全球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4日(周二)下午宣布,旗下亚洲增长基金斥资2000万美元入股新世界教育集团。这是该基金自去年6月份成功募集6.8亿美元后的第五家中国公司,也是凯雷在中国教育领域的首笔投资。

  新世界教育集团是一家以日语培训为特色的综合性语言培训和教育机构,这笔来自凯雷的投资将加速其在日语培训、青少儿英语以及针对外籍人士的汉语培训这三大主要领域的发展进程。

  新世界今日同时宣布将在北京成立新世界进修中心、樱花国际日语学校和新贝青少儿英语三家分校。此前,这家成立已有十年的培训机构主要市场位于华东和华南地区。数据显示,新世界日语在上海和全国范围内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0%以上和5%,超过三分之一的上海JLPT(相当于英语中的托福考试,是针对非日语母语国家的语言能力水平考试)考生曾在新世界接受培训。

  凯雷的这笔投资凸显其对中国教育培训市场成长机会的重视。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个人可支配收入增加以及就业市场对语言能力日益重视,中国教育培训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03年到2004年,教育开支总额增长率高达16.7%,从原来的820亿美元增长至950亿美元。而在需求最大的外语技能中,英语和日语最受青睐。

  新世界创始人兼总裁许纬表示,计划在2009年底前,在全国18-20个城市建立120余所培训学校。目前,诞生于上海的新世界在全国13个城市设立了65所直营培训机构。

  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增长基金主管祖文萃表示,这是在凯雷在中国教育领域的首笔投资,凯雷看好教育市场不受经济周期影响而持续增长的有点。据他描述,新世界的目标市场总量预计将超过10亿美元,年增长率将在30%左右。他拒绝透露此次投资的财务细节。

  凯雷亚洲增长基金拥有3支基金,管理总值超过10亿美元,主要针对中国、印度、日本、韩国等经济体中成长潜力巨大、拥有独特经营模式的民族企业进行投资。自2006年6月成功募集6.8亿美元成立凯雷亚洲增长基金3以来,团队已经在7大行业中投资近3亿美元,支持13家亚洲公司的发展。

  祖文萃表示,其中包括7家中国公司,总投资额超过3亿美元,投资公司数量和投资份额均在一半以上,显示凯雷对中国市场的看好。其中,新世界是其宣布的针对中国市场的第五笔投资,两外两项投资还没有对外发布。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全球最大私人股权投资公司之一,凯雷过去几年在中国市场建树颇丰,其中包括分众传媒、分时传媒、携程旅行网、顺驰、久游网等。其4.1亿美元收购中国太保首先24.97%股权的交易至今仍是中国最大规模的私人股权交易之一。

  然而,与其他竞争对手一样,凯雷投资中国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其收购徐工机械和重庆市商业银行的交易都遇到了阻碍。对此,祖文萃对新浪表示,凯雷对中国地区的投资是十年二十年的长期策略,凯雷将不断适应当地的政策,更多与当地民营企业合作,更加注重创造当地的价值。(sting/文)

编辑 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