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网络阅读热 搜狐读书频道被指“黄毒大泛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4 21:33
  ——如火如荼的网络文学良莠不齐亟待加强监管

  本报记者李菁

  海量信息、即时互动、免费获取……网络阅读如今已成为许多年轻人的第一阅读选择,有取代传统阅读之势。然而,缺乏监管、良莠不齐是网上读物的致命伤,“黄毒”泛滥更是中国网络文学的流行病。

  色情小说 纷纷上榜

  记者昨天在国内著名门户网站“搜狐”的“读书”频道看到一份阅读排行榜,显示出在该网站上最受欢迎的作品,其中有不少是网络原创作品。这份排行榜分“小说”“传记”“青春校园”“都市言情”等十多个门类,令人吃惊的是,大量标题赤裸裸的色情小说堂而皇之名列其中,“青春校园”类、“都市言情”类、“玄幻奇幻”类、“武侠仙侠”类成为重灾区。以“青春校园”为例,上榜的小说依次为《性欲纵横——糜烂校园》《黑道学生》《男人本“色”之欲望校园》《失身少男成长日记》《放荡中的灵与肉》。“玄幻奇幻”也是“色”字当头,上榜作品包括《艳遇编年史》《千年极品流氓》《极品色流氓》《妖妻媚妾》《魔欲风流》等。在“都市言情”中,更是充斥着偷情、乱伦等主题,像《寡妇春:我和寡妇房东》《该死的诱惑——从丈母娘开始!》《上床保姆》等。

  触目惊心 内容淫秽

  这些作品不仅标题触目惊心,点击进去,记者发现其内容也完全够格称得上淫秽。《性欲纵横——糜烂校园》的简介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孩子在大学里的颓废生涯,与不同的女子发生纠葛,同学、老师……都是床上的缠卷纠缠,陷入性欲不可自拔。”《校长风流史》说的是:“一所中学校长张斌,为了当上校长不惜让老婆给他戴上绿帽,然后当上校长后的张斌面对一个又一个女人时,他迷失在滚滚红尘中,他和越来越多的女人发生关系,然后堕落得越来越狠……”有的小说除了色情淫秽以外,还趁机宣扬颓废的人生观,如《忘情都市》作者“键盘上的烟灰”宣称:“3年前我憧憬爱情,现在我只深信:天生我材就是混!无论是游戏花丛,还是混迹于尘世,灰色的人生轨迹非我本意。天变、地变、情亦变,缘何我不可变……”

  网上发表 以求赢利

  这些网上情色小说的阅读率十分惊人,点击率动辄达到几十、几百万次,为了吸引读者,部分作品还特意注明其“含金量”,像“武侠仙侠”类别中的小说《香艳生活》,文前特别声明“绝对香艳”。某些作者肆无忌惮,甚至公开“寻出版商合作”。记者了解到,目前黄色淫秽小说“转战”网上已经成为普遍现象。随着原创文学网站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越来越多的网站通过色情小说拉人气,搏点击,以求快速赢利。网上作品发表易,流传快,监管难,使作案者有恃无恐。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公布了一份网上色情淫秽小说的“黑名单”,共40篇,要求各地查处,但实际上正在网上传播的色情小说远远不止这个数字。在现实生活中,青少年受此不良影响而走上犯罪道路的例子日益增多,令人忧心。为了青少年和国家的未来,除了相关部门之外,全社会都应担负起任重而道远的督察工作。

编辑 赵海涛 新民晚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