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中国移动二维码出版业悄然升起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3 16:44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这是一个互动的时代,传统的出版物如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等正在受到新兴媒体一轮又一轮的冲击。新一代的年轻读者更喜欢通过互联网获取信息`消遣娱乐。手机二维码的出现,无异于在媒体与媒体之间,媒体与读者之间建立起通讯立交桥,让信息传递畅通无阻,更加丰富多彩。中国移动二维码是3G时代到来后最新的手机上网快速通道,它是由二维码领域的领军企业银河传媒与中国移动共同打造的手机增值业务以来,在经过仅不到一年的时间推广,目前其应用已迅速扩张至超市、汽车、IT、旅游、影视、娱乐、广告等多个行业并成为企业移动营销的新契机。伴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中国移动二维码的触角在出版业悄然升起,从此,用户通过手机扫描印制在出版物上的二维码,或输入二维码下面的号码即可实现快速手机上网功能,随时随地让手中的出版物变的“有声有色”。

  中华书局作为国内知名的出版业元老,95年来至今共出版图书近2万种,先后有近200种图书获得各种图书奖,在其最近新出版的的《大史记书系-靖康之耻》率先使用了中国移动二维码,读者只要拿起手机对着二维吗轻松一拍或发送“中华书局”至700066即可迅速登陆中华书局网站,了解到中华书局近百年的历史,如果对哪一本新书有兴趣,可以马上查看精彩章节先看后选。随时更新的新书预告预知出版动态,好书导读带你领略作者写作的前前后后,参加读者有奖调查。在出版业在追求多文本,他们找到了跨媒体发展上与二维码应用的契合点,通过二维码实现了多功能、全方位的立体诠释。有了二维码,经典就在您的掌中,这将是平面媒体发展的新趋势。

  除此之外,银河传媒还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春风文艺等国内多家知名出版社达成了合作,在不久的将来,各家出版社都将积极利用这一立体通道,相继推出二维码服务,为读者提供更加生动便捷、更有价值的信息服务,满足读者随时随地了解的图书信息的需求。从此读者不需要到书店,不需要电脑,就可以随时了解出版社信息、新书信息、精彩章节试读、活动预告、给出版社留言。二维码的出现,带给出版业的改变将是革命性的,借助手机二维码出版社建立了一个崭新的宣传推广平台,从传统平面媒体升级为新型多媒体平台,增加了图书销售的新渠道。

  当下,二维码技术在亚洲发展的最为迅猛。随着3G的到来,手机作为多媒体信息终端的应用将会爆发,其媒体和广告价值都将倍增,二维码作为跨媒体的通道服务,在新的模式中将起到重要作用。在日本的大街小巷里你随处可以看到印有二维码的报纸,刊物,名片,用户可以得到诸如电子地图定位,产品信息谘询,手机阅读等服务。在中国,银河传媒正积极的致力于二维码应用的全面普及,为出版业以及各个领域提供二维码应用的技术支持。相信很快,二维码将成为出版业的标准配置,届时,出版物将不再仅有文字和图片,而是多媒体信息的全新载体。同时,又是更广阔信息检索的入口,出版物将与电脑和网络连接在一起,成为数字信息流的起点之一。出版企业也不再仅仅是书的出版商,而是多媒体信息的提供商,成为信息运营商。二维码将成为出版业装备的最强劲的动力引擎,开启移动应用和移动营销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戴娜】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