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如何更精彩 详解智能手机选购要素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2 21:25

  智能手机的优点已经被很多人了解。因而,不少读者在选购手机时,把目光锁定在了智能手机上。不过,智能手机可不仅仅是一个大块头、可手写、能听音乐的手机那么简单,在多元化消费需求的推动下,智能手机细分了很多品种。比如说:手写智能手机、双模双带智能手机等。面对着形形色色的智能手机,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1.看屏幕

  彩色显示屏幕是一款智能手机的基本配备。彩屏可分为256色、4096色和65K、260K等标准,显屏材质分STN、STN-LCD、TFT等种类。业内人士建议,屏幕尺寸最好在320×240以上,彩色参数要在65K以上。

  2.看操作系统

  如果你想让你的智能手机与个人电脑更好地协同工作,需要经常处理OFFICE(包括Word、Excel等格式),那么采用微软PocketPc/Smartphone系列操作系统的手机是不错的选择。

  采用微软系列的另一个好处是,手机通讯簿可以与个人电脑中的Outlook通讯录交换数据,实现备份和更新。如果你比较在意手机的游戏功能,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值得考虑。

  3.选择一张大容量存储卡

  对于拥有26万色高亮屏幕、需要持续播放影音甚至上网的智能手机来说,电池的续航能力原本就是个软肋,存储卡作为一个耗电大户,如果不加以改进,无疑也更容易令智能手机“过劳死”。

  为了降低成本,手机厂商往往只给智能手机配以32MB的低速SD/MMC卡,或者干脆取消配套卡。然而,要想发挥出智能手机的真正性能,甚至让它变成你的移动影音娱乐中心,就需选购一张大容量存储卡。

  4.看存储容量及扩展性能

  目前主流机型内置存储量从16MB~64MB不等。另外高端智能手机应当有存储扩展接口,需要时可通过SD卡、MMC卡、CF卡等闪存扩展手机存储能力。

  5.看多媒体性能

  智能手机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可以在通信的基础上处理各种多媒体素材。首先拍照功能必不可少,而且摄像头最好能够旋转角度。目前市场上已经有100万~300万像素的手机销售。其次音频播放功能也很重要,最好可录音,可播放MP3、WMV、REALMEDIA等常用的音频格式,并可用来作为来电铃声。另外,手机支持的图片格式越多越好,常见有JPG、BMP、GIF等。

  6.看电池待机时间

  智能手机所采用的高性能CPU、大面积彩屏等部件都是耗电大户,另外多媒体文件处理如音视频播放、录制等过程也需要消耗大量电能。所以智能手机的电池应当比普通手机拥有更充足的电量。建议最好选配1500MAH以上的电池,采用大容量电池是提高续航时间的一个好办法,但由于体积的关系,智能手机的电池组体积不会很大,因此电量仍然比较有限,所以保证续航能力的一个可行办法是尽量购买采用可自行更换电池设计的产品,以便于在一枚电池电力消耗殆尽时能够及时更换电池。

  7.关于操作

  智能手机对操作的要求比普通手机更高。由于智能手机具备更多的功能,因此用户可能会在手机上处理很多与工作生活相关的事情,例如浏览网页或进行游戏互动,甚至在上面撰写文档,因此传统手机所采用的数字键盘输入方式根本不能提供足够灵巧的操作。

  信息输入方面来看,键盘仍然是效率最高的操作方式,以最常见的QWERTY键盘为例,这种键盘上的字母按钮完全与PC键盘的布局相同,而且带有Shift键、特殊符号键以及数字键,习惯PC键盘的用户可以马上熟练的进行操作。

  至于手写操作,我们认为这只能算作一种辅助操作方式,它在字符输入方面效率要低于键盘输入(某些好的英文输入法使用手写输入也具备较高的效率,例如Palm OS上的Graffiti手写识别系统。但由于中文识别需要过程更为复杂,其效率就远不及键盘输入高),而手写操作可以帮助用户更快速地在不同窗口或功能之间切换,对于采用多线程操作系统的产品来讲好处相当明显。

  如果你认为智能手机将会成为你工作平台的一部分,那么我们建议你购买带有完整字母键盘的产品,无论是QWERTY键盘抑或是专门为某一款产品定制的键盘(例如dopod 838以及诺基亚9300所采用的键盘),你会发现使用键盘输入相对使用数字按钮输入的效率提升是立杆见影的。

  最后需要提到的是,现在很多厂商都将GPS作为了一个重要的功能进行宣传,但我们对这个功能仍然持观望态度。因为我们认为对于一个主要功能在通话的产品来讲,启用GPS功能会极大缩短电池续航时间,甚至会影响到正常通话。因此在购买智能手机的一定要考虑清楚额外的功能对你是否有意义,否则很可能事倍功半。

  智能手机系统架构的发展

  随着手机的发展,其应用功能不断翻新,这对手机处理器的要求越来越高。现在市场上智能手机的应用处理器主频已经达到了几百兆赫兹,然而人们对智能手机应用功能翻新速度的要求要远远快于手机应用处理器的发展速度,这就势必引起智能手机处理器架构的革新,传统的架构已经渐渐地失去了它的优势。

  单处理器内核系统架构

  既处理通信协议实现应用功能的单一高性能内核处理器的手机架构,受制于功耗方面的挑战和所需软件复杂性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采用这种单一内核芯片系统架构的手机,若要增加新的通信功能或新应用功能,需要升级基带芯片以获得更强的CPU能力,并在基带芯片上编写和执行新应用程序。基带部分的代码要移植到新的芯片中,现有的功能需要重新验证。

  此外,对这种单芯片架构来说,程序代码的规模将非常大而且很复杂。若升级到一个更高性能的内核意味着必须重新编写和测试代码,从而使开发过程大大延长,增加开发成本。

  双处理器系统架构

  基带处理器与应用处理器的系统架构把基带处理器工作和应用处理器工作分开。基带处理器实现目前手机所做的呼叫与接听等基本的电话功能,应用处理器专用于处理高负荷的多媒体应用,二者之间的通信靠消息传递实现。该架构消除了由新应用的软件缺陷引起基带处理器失效的风险。曾经占用过多CPU资源的多媒体功能应用程序可以在应用处理器上执行,现有手机上的大部分代码和电路只需稍加修改就可重复使用,因而开发者可以将精力集中于开发新的应用程序,其应用程序只需在应用处理器上开发和调试。

  多内核处理器系统架构

  采用多个不同处理器内核的手机架构一般是将两个不同的处理器内核集成在单一芯片上,一个主要用来处理通信功能,另一个主要用来处理多媒体应用。有的芯片不仅集成了多个处理器内核,还集成了针对专门应用功能的硬件加速器。将所有的处理和外设功能集成在单一芯片上,可降低手机软、硬件设计的复杂性,减少所需物料。

  这种处理器架构现在可以使整个系统提供最佳的性能表现,而且在将来也可满足广泛的设计需求并保持软件的兼容性。随着集成技术的发展和处理器成本的下降,这种架构必将成为一种趋势。

编辑 乔毅 IT168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