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关键词:

硅谷招聘流行搞怪试题 谷歌试题答案揭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2 15:18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谷歌在多项最佳雇主评选中都名列前茅,但要加盟谷歌却并非易事,至少你要有能力回答一些刁钻古怪的问题,例如,一辆学校巴士可以放多少个高尔夫球?擦遍西雅图所有窗户能挣多少钱?

  硅谷流行迷题面试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硅谷科技公司开始在面试中提出类似的问题。这些公司感兴趣的并不是正确答案,而是应聘者解决问题的方式和能力。当今的商业世界瞬息万变,企业更需要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才,而不仅仅是高智商、高学历的工程师。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微软就在面试中引入了一些开放式的逻辑问题,例如“波音747有多重?”。微软招聘经理华伦·阿什顿(Warren Ashton)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方式考察应聘者的创造力。”

  “为什么下水道的盖子是圆的?”,这是阿什顿在面试中最经常问到的一个问题。阿什顿表示,最常见的答案是,“在任何角度下,圆的下水道盖子都不会掉落到下水道中,而方的则不然。”但是,一些人也提供了其它答案,例如“圆的下水道盖子容易从一个地点搬运到另一个”,或者“圆的下水道盖子加工成本较低”。他说:“我们希望应聘者充分发挥自己的思维和想象力,给出更多答案。”

  在硅谷高科技公司的面试中,经常会出现这类问题。谷歌前员工马克·简(Mark Jen)表示:“雇主希望了解你在一定数量级之内能否做出准确的预计。”一般来说,优秀的应聘者会做出有根据的推测,而不是计算准确的数字。事实上,面试人员也正是通过考察应聘者估算的方式,来确定最合适的人选。例如,亚马逊就经常在面试中提出这样的问题,“美国有多少个加油站?”,或者“擦遍西雅图所有窗户能挣多少钱?”。

  当然,现在的面试远不止估算这么简单。作家、设计顾问布鲁克·埃克尔(Bruce Eckel)经常会让应聘者用程序语言来描述一只小鸡;eBay面试人员经常会提出一个著名的逻辑问题——“强盗分金币”:5名强盗(A、B、C、D、E)分100个金币。他们决定从A开始提出分配方案,如果不能获得半数以上的支持,A将被处死,然后由B提出分配方案,依此类推。如果每一名强盗都足够聪明,那么A提出什么样的方案才能保证自己获得最多的金币,而且不会被处死?

  谷歌走得最远

  尽管很多公司都采用了迷题面试,但没有哪家公司像谷歌这样彻底。三年前,谷歌在美国101公路硅谷地段树立了一个醒目的广告牌,上面只有一个复杂的数学问题。如果过往行人提交的答案正确,谷歌就会邀请他访问一个秘密网站,而这个网站上有一道更难的问题。如果答案再次正确,谷歌将邀请他提交个人简历,并到谷歌总部参加面试。

  当然,这距离应聘者正式加入谷歌还有很远的距离,至少他还要在面试中回答很多刁钻古怪的问题。其中最常见的一个问题是:假设你的身高缩小至一枚硬币那么大,当然是按比例缩小,密度不变。你被扔进了一个空的玻璃搅拌机里,刀片将于60秒后开始工作,你会怎么办?

  并非只有应聘者需要适应这种全新的招聘方式,雇主也同样如此,他们必须面对很多从未遇到过的问题。今年早些时候,LinkedIn创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开始为自己的公司寻找一位CEO。在这一过程中,他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方式来查看简历。他并没有将目光锁定在某一个特定的候选者,而是使用LinkedIn网络查找最合适的人选。

  附:一些问题的候选答案

  1、一辆学校巴士中可以放多少个高尔夫球?


一辆学校巴士可以塞进多少个高尔夫球?

  大约50万,假设巴士有50个高尔夫球高,50个高尔夫球宽,200个高尔夫球长。

  2、假如你被扔进了一个空的玻璃搅拌机里,刀片将于60秒后开始工作,你会怎么办?


如何从搅拌器中逃生?

  (1)顺着度量刻度往上爬;

  (2)把搅拌器的玻璃罩拧下来;

  (3)利用旋转的气流“飞”出来。

  3、擦遍西雅图所有窗户能挣多少钱?

  假如西雅图有1万栋建筑物,每栋建筑物有600个窗户,擦一个窗户需要5分钟,收费标准为每小时20美元,那么一共可以挣1000万美元。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