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男子网瘾难戒被妻子砍手 检察官建议从轻处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2 11:02

  8月30日,省市温江区法院采纳检察院的量刑建议,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砍伤丈夫的杜嘉琪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今年23岁的四川姑娘杜嘉琪几年前来成都市温江区打工,结识了小伙子小余。两人渐渐产生了感情在成都结了婚,并在2006年生了一个儿子。

  可是,丈夫小余却每天吃了晚饭后去网吧上网聊天夜不归宿,夫妻俩为此频繁吵架,甚至有时动拳脚。2006年6月,丈夫小余反思自己对妻子、儿子未尽到责任,于是痛下决心,向妻子表明心迹:坚决不再上网!并写下保证书,从2006年6月11日晚9点开始,不上机,如果做不到,剁手一只。谁知保证书刚签下不到一个月,小余夜里又出门上网聊天。

  2006年7月7日,独自在家照顾儿子的小杜,直到黎明时分仍不见丈夫归家,不禁怒火中烧,拿起菜刀来到丈夫常常上网的网吧。小余光着上身坐在网吧内,两眼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右手操作着鼠标,根本没有察觉有人来到身后。小杜气得浑身发抖,冲到丈夫身旁,举起菜刀,“咣”的一声就朝那只握着鼠标的右手腕处砍了下去……

  小余觉得右手麻了一下,他瞄了一眼,右手齐手腕前的手掌不见了,鲜血倾泻而出,回头一看,身后是妻子杜嘉琪……

  当看见丈夫的手流淌着鲜血,脸上的表情极其痛苦时,杜嘉琪连忙招手拦住一辆出租车,把丈夫送到网吧附近的成都市第五医院。但是,这家医院却无法为小余再植剁掉的手,于是夫妻二人又连忙赶到成都军区总医院。经过专家们24个小时的全力抢救,小余的手掌再植成功,医生表示他的右手不会严重残疾,但灵活性会打折扣。

  7月8日上午,温江警方来到成都军区总医院。刚进医院,杜嘉琪正出来要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在被警察戴上手铐后,杜嘉琪要求再见丈夫一面。警察带她到病房,脸色蜡黄的丈夫躺在床上,病床旁边的摇篮里睡着一个婴儿,丈夫央求警察:“这件事情错在于我,是我违反了保证书的约定跑去上网,是我不对,你们千万不要找我老婆的麻烦。”

  民警看出夫妻俩感情挺好,还有一个6个月大的儿子,但杜嘉琪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警方经过研究,考虑到伤者的特殊情况,决定对杜嘉琪采取取保候审。

  2007年7月,该案件移送到成都市温江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温江区检察院对这桩特殊的伤害案十分重视,负责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在办理过程中,认真核对每一项证据。丈夫小余在接受询问时,反复强调,他不愿意追究妻子的责任,并反复地称“都怪我写了那么荒唐的保证书,才造成这样的结果”。此外,小余还说出院后,妻子每天都要帮他做好几遍手部按摩,家里的重活、脏活妻子都不让他沾手,现在他的手虽仍不能提重物,但恢复得还不错。

  今年8月,温江区检察院经过研究,认为杜嘉琪的行为致人重伤,按照法律规定,其行为至少要被判有期徒刑,但考虑到她有自首情节,案件的发生缘于家庭纠纷,以及他们夫妻感情的现状、孩子的健康成长,检察机关决定在对杜嘉琪提起公诉的同时,向法院提出从轻处罚的量刑建议。法院开庭审理后,合议庭采纳了检察院的量刑建议,故作出前述判决。(谷萍关海军)

编辑 乔毅 正义网-检察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