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易趣宣布重出江湖 网上购物市场再添变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2 11:02

  新华网北京9月1日专电(记者周文林)曾是国内最大的网上购物平台的易趣重出江湖。8月30日,TOM在线宣布,与eBay共同打造的全新本地化网络交易平台易趣正式启用。一向与本土企业淘宝激烈交锋的易趣,此次二次发力能否为网上购物市场格局带来新变数?

  从易趣公布的资料看,相比原eBay易趣平台,新易趣平台的稳定性和速度得到了明显提升,页面设计和交易流程更加贴近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此外,在用户认证、安全支付、信用评价等方面也进行了诸多升级。以前,易趣交易平台的服务器在境外,现在部署在国内,交易响应速度由此提高了2-4倍。此外,由于使用了安付通支付工具以及多种方式认证,交易信用评价制度更加科学。

  “这是一次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改变。”易趣网CEO王雷雷对新平台颇多感慨。此言背后,折射的是国内网上购物市场的刀光剑影和风云变迁。早在1999年8月,两位哈佛大学商学院毕业生在上海创办了易趣网,成为国内最早的网上购物网站之一。到2000年1月,易趣网已雄踞国内拍卖网站之首。2003年6月,美国eBay通过两次入股以逾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易趣。2005年1月,eBay易趣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大关,但与此同时,随着本土网上购物企业淘宝的崛起,eBay易趣面临巨大挑战,最终eBay易趣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被淘宝超越。2006年12月,eBay与TOM在线共同组建一家合资公司,易趣也被纳入其中。

  从某种意义上说,国内的网上购物市场,基本就是易趣与淘宝两大高手对决的江湖。而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易趣此前不敌淘宝的重要原因,是没有充分解决好本土化的问题,导致水土不服。对此,易趣此次喊出的新口号就是“国际化的背景,本土化的优势。”TOM在极短时间内成长为国内新的综合门户,本土化经验不容小觑。而eBay作为全球最大的网上购物平台提供商,也为易趣提供了打通国内外购物通道的独特优势和技术支持。从这个角度看,此次由新船长TOM在线掌舵的易趣新平台,将带来一些新的契机。

  事实上,这一变化已初见端倪。据悉,易趣新平台仅用了4个月时间就开发完成。易观国际总裁于扬认为,相比国际、国内企业平均数年的开发周期,易趣这个速度是非常快的。据悉,新平台上线公测后,现有eBay易趣平台将有90天的时间用于收尾工作,预计将于9月底完全关闭。届时易趣平台和eBay在中国的跨国交易信息平台将各自独立运营,分别满足中国用户在国内交易和进行跨国交易的不同需求。据悉,易趣下半年将进行新一轮的品牌推广和各种市场活动,强化新平台在用户中的形象。

  易趣新平台启用后,能否推动国内网上购物市场的重新洗牌?易观国际最新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按成交金额计算的个人消费电子商务市场份额排名中,拍拍网已超越易趣位列第二,淘宝保持首位。但易观国际分析师表示,第二季度,由于易趣在网站及服务器本地化之后,正处于新旧平台的转移过程中,对正常开展个人消费服务造成了影响,从而使淘宝和拍拍网受益。但第三季度易趣将基本完成本地化转移,其市场份额可能在新的季度有所增加。从规模看,目前拍拍网仍没有达到易趣在2006年的季度平均成交金额规模。因此,拍拍网名次的上升,主要原因应归结为易趣新旧转换阶段成交金额的下滑。

  易趣卷土重来,对当前网上购物市场格局将带来怎样的变化尚难断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不论是易趣还是淘宝,都将在二次交锋中更加关注用户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这对广大消费者以及国内网上购物环境的整体提升都将带来益处。

编辑 乔毅 新华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