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ST大唐欲申请G网手机牌照 为双模终端上市准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1 15:25

  *ST大唐(600198.SH)周五公布的2007年中期业绩终于让投资者找回一点信心。4天前,*ST大唐刚刚因虚构2004年利润而被证监会处以30万元的行政处罚。

  *ST大唐的业绩公告显示,2007年上半年,*ST大唐营业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17%,营业利润244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1.42%,净利润2825万元,同比增长40.74%。受此影响,*ST大唐24日涨停,最终收于20.50元。

  在此之前,*ST大唐已经连续3年亏损,其中,2003年亏损1.87亿元,2005年亏损6.96亿元,2006年更是亏损7.19亿元。

  根据旧的股票上市规则,如果上市公司连续三年亏损,第四年中报仍然亏损的就要直接退市,新的股票上市规则对此进行了修改,需要根据第四年全年的盈亏情况决定,因此,2007年中期盈利以及2007年全年能否盈利对*ST大唐能否保持上市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公告显示,大唐微电子仍然是*ST大唐的主要盈利来源,上半年的净利润为7160.4万元,成都大唐线缆也实现净利润592.1万元,但大唐软件以及主营通信设备的西安大唐分别出现了205.2万元和2413.1万元的亏损,一定程序抵消了部分利润。

  *ST大唐在公告中表示,微电子产业和线缆产业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通信设备产业的转型仍处于过渡期,传统产品市场继续萎缩,新产品尚未形成规模销售,公司的盈利能力未有明显好转。

  根据*ST大唐同时发布的公告,公司董事会已经同意移动通信终端生产项目立项并申请办理G网手机牌照。

  其实对于大唐电信而言,早在2001年就获得了CDMA手机牌照,并交给了旗下的西安大唐操作,但在缺乏核心技术和完善的市场营销体系的情况下,大唐电信的手机业务业绩平平。

  之后,大唐电信曾借助“天时达”以及“夏普”等企业的实力,曲线进入GSM手机生产领域,但在终端市场的表现并未改观。

  目前,大唐集团下属企业大唐移动正在从事TD-SCDMA手机的研发和生产,主要负责这块业务的上海大唐已经明确表示希望退出手机生产领域,专注于手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销售,*ST大唐在此时提出移动终端生产项目的立项以及G网手机牌照的申请令外界颇为费解。

  业内专家指出,由于即将正式放号的TD-SCDMA手机将是TD/GSM双模产品,大唐至今仍没有G网牌照对手机的入网申请带来一定麻烦,不排除大唐在为TD/GSM双模终端的上市作准备。

  Related相关

  大唐移动:TD-SCDMA一期建设已完成供货85%

  日前,《财经》杂志报道称,在大唐移动的一份总结报告中提到,大唐移动在上海TD-SCDMA试商用网络建设中按时间表目前应向运营商提供60%的设备,实际只达到了33%,完成了合同的17%;在广州的试商用网建设中计划供货100%,实际只达到45%,目前基站建设264套,完成合同的16%。

  此外,在保定和青岛的TD-SCDMA试商用网络建设中,分别完成这两个城市TD-SCDMA试商用网络合同的26%和8%。《财经》认为,这可能会影响到TD试验网能否在10月顺利完成,甚至影响到中国3G的发牌进程。

  大唐移动对此表示,大唐移动承建的TD-SCDMA网络建设项目目前进展良好。截至2007年8月24日,大唐移动在广州和上海的TD-SCDMA网络建设项目中,均已完成设备供货85%,两地的设备供货与网络建设均按计划顺利进行。

  鼎桥和中兴两家设备商也分别表示,供货问题只在建网初期存在,目前这一问题已经基本解决,比如沈阳和厦门两个城市的网络建设已经基本完成。

  此外,按照信产部的有关规定,2007年10月全部TD网络要完成80%,年底之前完成100%,上述设备商均表示,以目前的进度来看,完成这一任务并不困难。

编辑 赵国栋 第一财经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