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TOM在线或将分拆转型电子商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1 15:05
  TOM在线遭分解 转型电子商务 “新易趣”欲分C2C一杯羹

  本报记者罗小卫北京、上海报道

  对于分拆的进展,TOM在线的内部人士透露,此计划内部还未公布,董事会是否有清晰的思路还不明确,因此预计计划离付诸实践尚早。

  TOM在线(TOMO. NASDAQ、8282.HK)转型速度加快。

  在美国纳斯达克与香港两地退市后,TOM在线就一直忙着与eBay携手打造“新易趣”。

  四大业务分拆

  9月3日,国内门户巨头之一的TOM在线将从美国纳斯达克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退市,成为首只退市的中国互联网概念股票。

  记者了解到,在8月10日TOM在线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上,96%的股东投票赞成通过TOM在线私有化(退市)。

  TOM在线母公司、TOM集团首席执行官汤美娟表示,受内地电信政策影响,业务波动较大,不希望TOM在线承受太大的压力。

  据悉,去年以来,中国移动先后推出了针对SP业务的一系列新的监管政策,包括“二次确认”、“5·17新政”等,受此影响,许多SP公司的业绩受到重创,作为SP老大的TOM在线也不例外,业绩连续下滑了14个月,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净亏损956万美元。

  TOM集团执行董事、TOM在线CEO、易趣网CEO王雷雷8月30日在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TOM在线的四大业务——无线增值(SP)、易趣网、SKYPE、Tom.com在线媒体——将会被分拆成为四家独立的公司,在财务和市场体系上各自独立运营。目前只有易趣网与ebay成立了合资公司,为一家独立的法人,其余三块业务均为TOM在线旗下的三个事业部。

  “新易趣”落地

  就在TOM在线宣布退市的同时,其业务转型也已经开始。8月30日,《华夏时报》记者从TOM在线得到证实,TOM在线与全球电子商务巨头eBay合作的“新易趣”正式诞生。

  有业内分析者认为,这标志着TOM从以SP盈利为主业开始向电子商务为主业转变的开始。

  知情者透露,为了实现TOM在线转型,其实去年TOM在线与eBay合作时就埋下了伏笔。

  去年12月20日,TOM在线与eBay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其中TOM在线持股51%,eBay持股49%,王雷雷出任合资公司的CEO。合资公司中,eBay将其子公司易趣纳入合资公司。

  此后该合资公司在市场上一直保持着沉默状态,不见反应。《华夏时报》记者从TOM在线内部了解到,新易趣团队近4个月来一直在秘密研发新的业务平台。

  TOM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该新平台在五六月份完成用户数据迁移,于7月12日上线公测。

  竞逐淘宝网

  就在3月份TOM集团宣布对TOM在线实施私有化时,当时业内就有分析者称,TOM在线可能会借用eBay易趣将自己包装成一个电子商务概念的互联网公司重新上市,而这样类似的操作TOM系的背后是华人商业巨子李家诚已经做了不是一次两次了。

  互联网研究专家刘冰对《华夏时报》记者称:“目前C2C网站还处于初级阶段,主要是因为还没有一个清晰的盈利模式,这无论是对新易趣还是对淘宝都是一样的。”易观国际分析师对《华夏时报》记者介绍,如果哪一家能在拥有相当数量用户的基础上,在盈利模式上有所突破就领先了一步。

编辑 赵海涛 华夏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