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联通200万部股票手机砸市添火C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1 13:40
  电信觊觎CDMA遭冷对 联通200万股票手机 砸市添火C网

  本报记者郭冬颖北京报道

  王晓初首次具体谈到收购价格。他说,如果收购,一定是政府主导,随后聘请中介人评估收购价。

  联通C网今年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使联通欲弃C网的论调似乎成了谬论。

  伴随着TCL、夏新、多普达、恒基伟业、华立等厂商陡然出现在中国联通CDMA阵营,电信对联通C网的觊觎之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C网新一轮定制攻势出炉

  “联通对于收购C网的任何传闻都不理会。”8月30日,中国联通一位重要人士如此回应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新一轮的并购论。

  此前一天,中国电信香港中财报发布会上,王晓初再次发出并购联通网络的言论,“中国电信有兴趣收购联通其中一个网络资产,但目前还不到谈价格的地步”。

  王晓初首次具体谈到收购价格。他说,如果收购,一定是政府主导,随后聘请中介人评估收购价。

  而此前,曾传出联通C网估价168亿美元,这个价格中国电信不愿意接受,中国电信也承受不起,王晓初显然是想用中介估价来推翻这种并购。

  巧合的是,同一天,中国联通用另外一种方式回击了中国电信的“野心”。在北京,联通召集了20余家CDMA手机厂商开会,对外展示了CDMA定制手机的全面攻势。

  据悉,之前联通向所有CDMA厂商下达定制股票手机的订单,由联通C网营销部和负责终端的联通华盛公司同时运作,规模空前。

  联通华盛总经理于英涛透露,此批定制的股票手机将在200万部左右,这是继今年年初超低端手机以来,联通第二大规模的CDMA手机攻势;且股票手机涵盖各种档次,最低端的机型仅售400元,而中高端股票手机在3000元以上,数款双网双待机则突破7000元。

  联通对此次股票手机定制也信心十足。

  联通相关人士透露,联通此行动之前做了一个调查,在炒股人群中,25—55岁的股票投资者占总投资者的77.6%,这部分用户是购买力最强的群体,也正是股票手机的需求主力;另外,高中学历以上的用户群占CDMA用户累计比例为85.5%,此群体基本不存在不会使用股票手机的困难。

  显然,联通认为,炒股人群与股票手机的目标用户群极其吻合,具有非常大的开拓潜力,加之各部门对推广的高度重视,完成计划不成问题。

  新军不断涌入

  对于中国电信欲购联通C网的野心,上述联通重要人士表示,“如果联通有意出售C网,今年不可能如此发动一次又一次的C网市场攻势,中国电信是一厢情愿”。

  今年以来,联通C网攻势确实一浪高过一浪。年初,联通将C网营销部从市场部中分离出来;尔后又推出高达200万台的超低端手机风暴,同时向三星、宇龙酷派、LG等继续定制双待机。

  对CDMA手机企业来说,似乎都在响应联通的号召。中兴通讯一位人士表示,中兴通讯目前在CDMA超低端手机、炫机、双待机上全面出击,产品研发完全跟上联通步伐。宇龙酷派在双待机占据一定优势的情况下又向中档的炫机进军。

  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联通CDMA手机领域有不断扩大的趋势,最新的消息是,康佳已经开始进军GSM/CDMA双待机,使得双待机厂商增至9家;而此次联通股票手机的阵营中,TCL、夏新、多普达、恒基伟业、华立等也出现在其列,令人吃惊。

  在上述CDMA新军中,TCL、夏新等虽然为老牌GSM手机,也拥有CDMA牌照,但从未涉足CDMA手机领域;多普达一直对CDMA手机市场觊觎,2005年年底就曾参与联通CDMA集采竞标,其此次进军CDMA领域不足为奇。由于其定位一直是与宇龙酷派相当的智能手机,因此,预计其进入CDMA领域后,将对宇龙酷派形成一定冲击。恒基伟业、华立杀入CDMA领域的背景则不详。

  “联通年底前还将发力CDMA手机电视定制和新一轮的双网双待机促销活动。”联通华盛总经理于英涛的这句话显然意味深长。

编辑 赵海涛 华夏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